特斯拉中国区负责人吴碧瑄离职

来源:新浪财经
2014-12-12 10:12:10

特斯拉中国区负责人吴碧瑄离职

图为朱晓彤。(资料图)

  新浪财经讯 12月12日上午消息 新浪财经从特斯拉[微博]中国方面证实,特斯拉全球副总裁、中国区负责人吴碧瑄即将离职,由今年4月份加入特斯拉中国并负责超级充电站项目的朱晓彤将接手销售事务,但具体头衔是否与吴相同,尚不明确。

  原超级充电站负责人将接手销售业务

  特斯拉方面回应称,根据公司相关政策,公司不公开讨论内部人事问题。特斯拉明确,朱晓彤(Tom Zhu)将接管中国销售业务,但朱的具体职务和其他工作内容尚不明确。

  特斯拉方面对在朱晓彤领导之下的充电业务发展表示了赞赏,并表示朱晓彤将运用其在充电设施建设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进一步扩展和加深特斯拉在中国的发展。

  朱晓彤本科毕业于新西兰奥克兰理工大学,并在美国杜克大学富卡商学院获得MBA学位。后与他人联合创办楷博国际工程咨询公司,自2008年起他开始负责楷博国际的日常运营、市场开发、项目管理工作。2009至2011年期间,朱晓彤先生在非洲负责两项大型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的项目管理工作。在此期间,他全面管理所有在建项目,负责和所在国政府、客户进行商务谈判,组建核心团队及应对突发事件。2013年,朱晓彤再度创建工程管理咨询公司,从事国际工程项目管理咨询工作,帮助中国企业开拓海外工程市场。

  由此可见,朱晓彤在拓展业务以及与所在地区政府打交道方面颇有经验,这或许是其推进特斯拉在华充电设施建设成果显著原因之一。

  特斯拉人事变动常态 吴碧瑄离职原因不明

  至于吴碧瑄离职原因,多方均保持缄默。吴本人并未接听电话。

  新浪财经获悉,这一决定做出的相对突然,多方均表示“突兀”。本月6日吴碧瑄和特斯拉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CMO还在广州召开媒体交流会,就特斯拉的品牌定位、未来发展战略等内容与媒体进行沟通。据媒体报道,在交流会开始之前,特斯拉美国方面紧急召开了一次电话会议,吴碧瑄和金俊悉数参加,以至交流会被迫推迟。

  创立至今,特斯拉中国区负责人一职至今已两度轮换。宾利原中国区总经理郑顺景在2013年3月加入特斯拉并担任中国区总经理一职。当年11月,吴碧瑄加入特斯拉担任全球副总裁、中国区负责人之后,郑顺景改向吴碧瑄汇报工作,至2014年3月郑顺景宣布离职。入职不足一年,吴碧瑄再度离去。

  今年三季度以来,特斯拉方面人事变动颇多。今年9月,高德原CMO金俊加入特斯拉,由于职务级别与吴碧瑄相同,媒体曾就“谁向谁汇报工作”提问,但特斯拉方面未予回应。特斯拉全球销售副总裁纪龙(Jerome Guillen)笑称“她们都向我汇报”。随后,今年年初才加入特斯拉的中国区公关总监杨淑婷离职,致整个特斯拉的媒体公关事宜一直无人接管,仅由金俊代为“照看”。(新浪财经 罗丹阳 发自北京)

  文章关键词:特斯拉吴碧瑄朱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