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军英国:中广核集团将入股英国风力发电场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15 09:06:42

中国日报网12月15日电(信莲)据英国《金融时报》12月15日报道,中国最大核电企业从法国公用事业集团法国电力(EDF)买入三座英国风力发电场,准备进入欧洲可再生能源市场。此举表明该公司打算打造全球发电业务。

国有的中国广核集团(CGN)企业将于今天宣布这一举措,这将是其对西方陆地风力发电产能的首次收购。

该协议也凸显出中国企业正在加大对英国的投资。自从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David Cameron)去年对北京开展商贸访问以来,中国国有企业已经对英国从食品到旅游在内的各个产业开展了投资。

与EDF的协议可能有助于顺利开展围绕萨默塞特郡欣克利角(Hinkley Point)核电站建造协议的谈判。这将是英国一代人以来建造的首座核电站。

中广核集团旗下有11座发电厂,发电量占中国核能发电量的55%。根据业内人士的说法,该集团在竞标中击败了其他几家发电集团,买下了位于约克、纽卡斯尔和彼得伯勒附近的三座风力发电场。

分析师估计,这家中国集团将支付EDF逾1亿英镑,买下这些发电场80%的股份。

EDF将保留这三家风力发电场20%的股份,并将继续运营其风力发电机。该集团还将买下它们所发的电力。

正试图在国内让更多发电产能摆脱对煤炭依赖的中国,希望在可再生能源的海外市场建立强大地盘。

(编辑:涂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