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中融基金再打闪电战 国企改革混合基金募集提前完成

  12月13日,中融基金发布公告称,中融国企改革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募集截止日提前至12月12日。该基金于12月3日开始募集,原定募集截止日为12月26日。

  “近期股市行情向好,基金赚钱效应明显,各基金提前结束募集,一方面是投资人入市热情高涨,募集的基金份额和认购户数较快就能达到基金合同生效条件;另一方面也是基金为了加速入市步伐,快速完成建仓,期望能积极把握这波市场行情,分享上涨收益。”有基金分析师对此表示。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注意到,今年年底,各基金公司加速成立新基金。中融基金更是切入了 “闪电战”模式,在不到2个月时间内,连续两只公募基金募集都提前收兵。其中,10月份发行的中融货币市场基金首发规模超223亿元,成为了货币基金发行史上募集规模第二大的货币市场基金。

  从历史数据看,大量新基金提前结束募集并不多见,但今年的密集程度却创出了5年新高。据WIND资讯统计显示,2009年至2012年宣布提前结束募集的基金数量分别是6只、8只、2只和21只。而今年以来截至12月7日,提前结束募集的基金数量为60只,同比增长近2倍。

  “中融国企改革混合基金销售能超预期,首先在于作为主销售渠道的国信证券、中投证券在基金销售上的专业性,两家销售机构在销售伊始就做好了产品的培训工作,有效满足了客户不同的投资需求;同时,中融基金更关注的是持有人的利益,不过多追求更高的发行量。”中融基金内部人士表示,“投资人认购非常踊跃,为了更好地保护持有人利益,公司在与托管人、销售机构沟通后,决定适度控制基金规模,以保障后期的平稳运作,提前结束中融国企改革混合基金的募集。”该人士进一步表示,公司更倾向于通过后期基金经理的管理运作来做好业绩,持续营销也将成为不错的选择。

  据悉,中融国企改革混合基金是市场上首只专注国企改革主题的主动型基金产品,仓位设置灵活。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解静,为牛津大学硕士,有6年金融行业从业经历,曾就职于摩根士丹利(伦敦)、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5月加入中融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