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审查将是索尼最大挑战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4-12-15 10:48:40

参考消息网12月11日报道 外媒称,索尼准备公布PlayStation 4游戏机在中国的售价和发布日期,在中国这个全球第三大游戏市场中,索尼对于官方审查的担心程度应该不亚于同业微软。

据路透社12月11日报道,公司定于12月11日0900GMT左右进行公布,就在不久前微软刚刚在中国发布了Xbox游戏机。中国取消14年来对外国游戏机的销售禁令,两家公司都急于利用这个大好时机。

针对PlayStation 4在中国的销售计划,索尼还未给出售价和销售目标等细节。但消费者技术行业的分析师表示,公司掌控范围以外的一个关键变数在于:中国政府众所周知的严格审查制度。

“中国的审查将是索尼最大的挑战。”科技研究公司Gartner研究主管Roger Sheng说。

分析师认为,中国严格的审查制度预计会限制所提供的游戏产品数量,至少一开始是这样,因为所有软件在销售前都需要得到官方批准。而取得批准可能需要很长时间。

一些最畅销的PlayStation游戏可能无法获得批准,譬如以杀戮和女性着装暴露为特色的“侠盗飞车”。

PlayStation 4游戏机于去年11月在美国和欧洲率先推出,截至9月已在全球销售逾1,300万台,为1994年第一台PlayStation游戏机推出以来所有同系列游戏机的最快销售速度。

索尼的目标是在2018年3月止的会计年度,游戏与相关网络业务的全球营收最多达到1.6万亿(兆)日圆(134.7亿美元),当前年度预计为1.3万亿日圆。

索尼将通过与上海东方明珠的合资公司来销售其游戏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