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黑石总裁:现在是抄底能源行业的最好时机

腾讯财经萧何 2014-12-15 10:39:49

  北京时间12月12日下午消息,全球最大的私募之一黑石集团总裁斯蒂芬施瓦茨曼(Stephen Schwarzman)周五表示,现在是多年来抄底能源行业的最好时机。

  施瓦茨曼在纽约时报赞助的一个会议上表示,“很多人基于高油价预期借了很多钱,如今他们需要更多的融资。行业将会出现很多重组,会波及很多公司。这是许多、许多年以来最佳的抄底机会。”

  目前,油价正徘徊在四年半新低,周四美国交易时段,纽约商品交易所WTI原油期货价格跌每桶60美元,盘中最低跌至每桶59.85美元,创下2009年7月以来新低。明年1月交割的北海布伦特油价也跌破每桶64美元。

  黑石是全球最大的另类资产管理公司,旗下管理着2840亿美元规模的资产。目前,黑石正在筹备第二只能源基金,融资上限为45亿美元。其第一只能源基金于2012年成立,融资25亿美元,截至今年9月30日年化收益率高达44%。

  另一私募巨头,在能源领域拥有60至70亿美元投资的凯雷集团(Carlyle)也认同这一观点。该公司联合创始人David Rubenstein前天在高盛举办的会议上指出:“这是买入(能源)的绝加时机,目前油价尚未到底,低油价仍将持续一段时间。”

  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显示,施瓦茨曼总身价为109亿美元。他认为美国金融系统状况良好,不过欧洲经济增长缓慢令人失望。

  对于中国,施瓦茨曼认为,虽然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但亚洲经济增长速度相较于其他地区仍然相当不错。(萧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