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互联网大佬血拼APP商租车 洗车也给补贴

北京晚报贾中山 2014-12-15 15:13:36

  原标题: 互联网大佬血拼APP商租车 洗车也给补贴

  司机先获益 收入大幅提高 洗车也给补贴

互联网大佬血拼APP商租车 洗车也给补贴

  昨天有传言称,百度将投资打车应用软件Uber。而百度确实已经对外发送邀请函,定于本月17日公布一笔重要的跨国投资。此前不久,滴滴打车宣布获得一笔7亿美元的投资,投资方包括腾讯。阿里巴巴已经投资快的打车。国内“BAT”三家互联网大佬不约而同看上了互联网打车领域。有三家财力雄厚的巨头扶持,国内人们使用互联网打车应用软件出行,预料将更加便宜和方便。而在线下,Uber、快的、滴滴三家打车软件已经在互联网商务租车领域展开了激烈竞争。

  Uber:早高峰补贴司机1.5倍车费

  在Uber手机应用软件上发送打车请求,手机屏幕上很快显示有司机应答,司机的车牌号码与车型显示出来,此时车辆位置也显示在手机地图软件上,不到5分钟时间,车来到了记者眼前。

  Uber是一家来自美国的互联网打车应用软件,今年7月份正式进入北京市场。与其他打车软件不同,人们在手机上发出打车请求后,Uber会自动选择此时距离乘客最近的司机,将乘客打车信息推送到该司机手机上的Uber软件上。50多岁的司机刘师傅称,自己原来在一家公司开车,现在退休了就继续当司机。“你别看Uber是美国公司,在北京市场也真舍得投钱。”刘师傅告诉记者,在早高峰时段,乘客如果打车费用是50元,乘客通过刷卡的方式将30元费用划到公司账户,公司最终会将125元返还给司机。在晚高峰时段,司机获得的是乘客打车费用的2倍收入。当天晚上不到10公里的里程,由于堵车共行驶20多分钟,最终的打车费用是29元。刘星熟练地操作自己的手机,确认打车费用,“你这笔生意,我的收入是将近60块钱。现在我每个月赚的钱比原来当司机强多了。”刘星满脸的幸福。

  快的:洗车也给补贴

  在一号专车手机APP上输入目的地,很快有司机抢单,一辆丰田凯美瑞不久停在了记者身前。司机张师傅一身职业装束打扮,“后面有矿泉水,你随意取用。”刚上车的记者就收到了温馨的提醒。张瑞此前在外企担任专职司机,工作数年后转行,最近刚刚加入一号专车。乘客使用一号专车后,费用通过手机软件自动转给一号专车公司,公司再将整体费用的60%返还给司机。在张瑞看来,一号专车的司机待遇还是很不错的,“我这辆车是公司提供的,平时的车辆保养等费用都是公司负责,每个月还补贴200元的洗车费用,司机负责的就是油费。”当然,张瑞开着公司提供的车辆,必须保障每天至少完成6单生意,“如果连续几天都完成不了,公司就要收车了。”记者注意到,张师傅手机上的一号专车APP显示,本月10天时间他的载客整体收入超过4500元,按照规定将获得超过2700元的分成,“只要认真干,除去油费等开支,每个月净收入肯定能超过6000元。”

  滴滴:收入八成给司机

  滴滴旗下有商务专车服务。在滴滴打车软件上输入目的地信息后,系统开始向周边的专车司机推送记者的打车信息,1分钟时间已经有司机“抢单”,不到3分钟,一辆北京现代索纳塔停在了记者身前。

  刘师傅告诉记者,自己原来为一家商务租车公司当专职司机,挣的是死工资,如果活儿多也有一些金额不高的补贴。现在公司与滴滴签约,自己也就跟着过来继续开车。与以往不同,现在他的收入与实际工作量挂钩,当月完成的载客收入15%要交给滴滴公司作为管理费,另外5%交给商务租车公司,剩余的80%归自己。刘师傅称,自己在加入滴滴专车当司机前也做过比较,各家公司虽然政策不同,但是司机的实际收入相差并不大,“比如快的司机分成是6成,滴滴司机分成是8成。但是快的车辆保养费由公司承担,我们滴滴的车辆保养费由司机承担,所以最后的实际利润比例相差不大。”同时,他也称,自己每天早晨五六点钟开车出门,晚上六七点钟收车,每月毛收入也能过万。(贾中山)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