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晋三胜选或致日元继续贬值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4-12-16 09:09:51

  【延伸阅读】2015年:日元贬值有可能失控

  美股行情中心:独家提供全美股行业板块、盘前盘后、ETF、权证实时行情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消息,汇丰银行(HSBC)外汇研究团队发表题为“多极端的美元强势可以摧毁世界?”的研究报告,向投资者发出一个令人警醒的信号:千万不要低估汇率风险。

  汇丰策略师David Bloom写道,“外汇市场低估了2015年出现造成动荡的汇率走势的风险,”“日本的货币政策制定者可能失去对日元贬值的控制,”进而引发其他国家一系列政策反应并造成动荡。

  自从2012年底日本推出“安倍经济学”以来,日元对美元币值已经下降超过三分之一。到目前为止,日元的贬值基本是有序的。华尔街分析师预测日元到明年年底贬至1美元兑124日元。

  不过汇丰策略师认为,日元贬值出现失控是完全有可能的。首先,日本央行[微博]可能失去对量化宽松政策预期的控制,“风险在于投资者将会开始根据预期中进一步的激进宽松措施来对日元进行估值,”汇丰策略师如是称。第二,安倍政府直接了当的收入转移过程也可能让日元失控。汇丰报告指出:“我们不认为日本将会向每个家庭‘空投’大量收入,但如果有任何迹象显示日本政府正在迈向公开的财政政策货币化,日元的反应将会非常糟糕。”最后,如果“安倍经济学”效果非常好,通胀大幅攀升,那么日元也可能贬值。

  日元崩溃可能给其他国家造成灾难。

  到目前为止,其他亚洲国家还没有加入货币战争。比如说,韩国央行不愿通过降息来应对日元贬值。日本企业也一直表现得很友善,没有降低出口价格,而是让日元贬值转化成更高的企业利润。但如果日元贬值的预期持续存在,日本企业就更可能通过降价来提高市场份额。如此一来,其他经济体可能会开始做出政策反应。(松风 编译)

  (2014-12-15 17:4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