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决定对中国输美钢材征收双反税

作者:张蔚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2-16 08:42:00
原标题:美国决定对中国输美钢材产品征收“双反”关税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15日宣布终裁结果,认定中国输美碳素及合金钢盘条存在倾销和补贴行为。基于这一终裁,美商务部将对中国相关产品生产商和出口商征收反倾销和反补贴“双反”关税。

  国际贸易委员会当天发布公告,称6名委员都认为中国输美碳素及合金钢盘条存在倾销和补贴行为,对美国产业造成实质损害。

  根据商务部此前公布的终裁结果,美方将征收106.19%至110.25%的反倾销税、178.46%至193.31%的反补贴税。

  美方发起“双反”调查是回应阿赛洛米塔尔钢铁集团美国分公司、纽克尔公司等6家美国钢铁企业的申诉。

  美方统计数据显示,近年来中国输美碳素及合金钢盘条迅猛增长,2011年相关产品输美总额为14.3万美元,2012年这一数字飙升至1.38亿美元,2013年延续涨势,升至3.13亿美元。

  今年以来美国已陆续对中国输美味精、磁铁、消毒剂、床垫弹簧、小龙虾尾肉等产品发起贸易救济,并且决定再度对中国输美太阳能电池发起“双反”调查。

  中国商务部多次强调,希望美国恪守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承诺,以更加理性的方法妥善处理贸易摩擦。(完)

美国决定对中国输美钢材征收双反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