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中金公司评12月汇丰PMI:经济增长动能或继续放缓

  新浪财经讯 12月16消息,汇丰银行今日公布了中国12月制造业PMI数据,预览值降0.5个百分点至49.5%,略低于市场预期的49.8%。中金公司对此分析称,时隔6个月后,汇丰PMI重回收缩区间,这主要反映内需疲弱。

  以下为详细内容:

  12月外需有所回升(PMI新出口订单指数上行),但PMI新订单指数大幅下降,是拉低PMI总指数的主要原因,这反映内需疲弱。

  从价格看,购进价格指数大幅回落2.9个百分点,出厂价格指数降1.8个百分点,均回落至今年4月份以来最低水平,预示12月PPI通缩水平继续加深,印证总需求继续放缓。

  从库存和生产看,原材料库存指数继续下降,产成品库存和生产指数也持续位于收缩区间。

  值得注意的是,因为圣诞因素,12月的汇丰PMI预览值公布较早,在2012年也曾经出现过汇丰PMI预览值和最后终值相差较大的情况,所以也需要等待1月1号的最终官方PMI的结果做全面准确判断。从目前的数据反映的情况看,12月经济增长动能在内需不足的带动下可能继续放缓。

  文章关键词:中金公司汇丰PMI经济增长放缓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