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网站闹乌龙 大量商品仅售0.01英镑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4-12-16 08:41:00

【延伸阅读】德国亚马逊员工趁圣诞节旺季开展三天罢工

中新社柏林12月15日电 (记者 黄霜红)圣诞期间是德国零售业销售旺季,服务行业工会却在15日公告亚马逊员工罢工3天。

亚马逊在德设有9个货物储藏及物流中心,共有员工1万名,另有数千名季节工。本次罢工涉及到亚马逊的5个物流周转中心,分别是位于黑森州的巴德赫尔斯菲尔德、萨克森州的莱比锡、巴伐利亚州的格拉本、北威州的莱茵巴格及维尔纳。

在当日凌晨罢工开始后,亚马逊发言人称,该公司将利用其它地区的货仓及物流中心弥补人员损失,消费者完全不必担心圣诞礼物不能及时到手问题,并一再保证,亚马逊在欧洲范围内的销售网络覆盖7个国家、28个物流中心,完全可以解决其它地方人员不足问题。

从2013年夏季开始,德国亚马逊不断受到罢工困扰。服务行业工会代表员工要求亚马逊支付零售业平均工资、实行劳动力保护规则、遵守劳动法规定的工作时间、保障假期及休息时间。但亚马逊以该行业为物流行业因此工资比零售业低、企业实行灵活工作时间、推行特殊待遇,如向员工派发公司股份、养老福利以及增发圣诞工资等为由,拒绝了工会的要求。

双方谈判一年未果,遂导致目前的罢工行动。工会称,亚马逊员工将不断罢工直到雇主妥协为止。工会并就罢工一事向公众发表声明,称此举并非针对亚马逊顾客,而是对企业主的抗争,为可能出现的推迟到货现象表示抱歉。

不过,亚马逊并不准备对德国员工妥协。早在今年夏天该企业曾表示:“我们对任何情况下的罢工行动都做好了准备”。(完)

(2014-12-15 21:18:11)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