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美媒:中国严查转基因打击美国对华苜蓿干草出口

  参考消息网12月16日报道外媒称,中国对于转基因作物进口问题的严格态度撼动了美国一个不怎为人知晓的行业:苜蓿干草业。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2月15日报道,今年夏天,中国开始检测进口产品,检查其中是否含有一种由生物技术培育出的苜蓿所制成的干草,中国还没有批准这种苜蓿产品流入境内。结果就是,夏季中旬以来,发往中国的干草运量大幅锐减,一些发货也被拒绝了。

  报道称,中国此举对于干草商而言不啻当头一棒。苜蓿干草由苜蓿及其他草类植物制作而成,是美国种植面积第四大的作物,每年产值200亿美元。美国苜蓿干草售价也已经下跌了12%左右,部分原因就是中国需求的减少造成国内供应过剩。

  由于中国乳制品生产商希望用高蛋白的美国苜蓿饲养奶牛,2009年至2013年期间美国对中国的苜蓿干草出口量增长了七倍多,达到近78.5万吨。今年前十个月,美国对中国的苜蓿干草出口量占到此类产品出口量的四分之一。但在出口商急于确保他们的货物不含有孟山都公司研发的这种转基因苜蓿的同时,美国农业部的数据显示,8月至10月的美国对中国苜蓿干草发货量较上年同期减少了22%。

  报道称,中国一直对转基因苜蓿采取零容忍政策,美国的出口商也表示他们从没有种植转基因植物的农场主手里购买苜蓿。但美国的苜蓿出口行业存在两个问题:首先,美国非转基因苜蓿的定义可能没有那么严格,无法满足中国的标准;其次,有证据显示生物技术基因已经扩散到非转基因作物中。

  为何在发货的非转基因苜蓿中存在转基因物质的原因可能有:异花授粉导致,或者两种苜蓿在收购、堆垛或者储存时被混在一起。另外一个原因可能是种子本身。孟山都公司称,在美国出售的大约30%的苜蓿种子是转基因种子。

美媒:中国严查转基因打击美国对华苜蓿干草出口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苜蓿美国种植面积第四大的作物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