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彭博:中国经济普查结果本月或将公布中国料可实现今年增长目标

彭博社 2014-12-16 05:51:00

  彭博社12月14日报道认为,中国可能终究会实现2014年的经济增长目标。

  经过一年来对众多企业的走访和数据采集,中国国家统计局预计将于本月宣布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结果。在2009年和2005年公布的过去两次普查结果中,服务业产值均被上修,国内生产总值(GDP)核算数也因而被上调。

  根据接受彭博新闻社调查的12位经济学家的预估中值,这一次,2013年的GDP可能上调1%至3%——多达约2750亿美元,2014年的GDP增速将提高0.1至0.3个百分点。

  鉴于全国的增长目标是固定的,数据的重新计算或将提高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实现今年7.5%增长目标的可能性。随着本季度经济增长呈现出进一步放缓的迹象,中国领导人上周可能下调了2015年的增长目标。

  澳新银行驻香港首席大中华区经济学家刘利刚说,李克强领导的中国政府将动用一切手段实现今年GDP增长7.5%的目标。刘利刚预计,数据的修正可能会使中国今年的GDP增长率提高0.1至0.3个百分点。由于预算开支速度加快,房地产市场企稳及季节性的数据效应,刘利刚已经将对中国经济今年增速的预估从7.2%调高至7.5%。

  中国房地产市场低迷对从钢材、水泥价格到铁路货运运费和电力产出等都构成了压力,中国正在着力解决这一问题。央行上月进行了两年来首次降息,经济学家预计货币政策明年还会进一步放松。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