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外媒称中国打造向欧洲出口新走廊

  法新社12月16日刊登《中国总理李克强打造出口欧洲新走廊》文章,称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与中东欧16国领导人举行会晤,推动中国向欧洲出口新交通网络计划。

  文章称,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为期两天,首要议题是基础设施和交通。中国希望将希腊港口比雷埃夫斯打造成向欧洲出口的新枢纽,并修建贝尔格莱德至布达佩斯的高速铁路。

  中国愿在中东欧加大对能源、农业、工业及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资。扩大两者间贸易也提上议事日程,2003年以来中国和中东欧16国的贸易额扩大了5倍。中国商务部部长高虎城表示,中国与该地区的贸易今年有望突破600亿美元,同比增加49亿美元。

  但是,中国在该地区的投资仍低于前两次领导人会晤时设定的目标。中国已在匈牙利和塞尔维亚投资数十亿欧元,但在捷克、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及波罗的海国家的投资规模要小得多。波兰国家银行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投资额占波兰吸引外资的0.2%,占罗马尼亚的比例更低。

  包括波兰在内的部分国家希望扩大对中国的出口,特别是食品。中东欧发展研究所(CEED)教授Goralczyk表示,波兰希望大规模向中国出口食品,俄罗斯的食品进口禁令对波兰食品业造成严重冲击。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