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欧洲股市周二收盘上涨1.7%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凌晨消息,欧洲股市周二收盘上涨1.7%,主要由于俄罗斯称其并不计划实施资本控制措施。

  当日,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涨1.7%,报328.88点,盘中曾一度下跌1.3%,原因是原油价格继续下跌,而俄罗斯卢布兑美元汇率也进一步大幅下跌,促使投资者纷纷抛售风险资产。

  报告显示欧元区的商业活动指数好于预期,是推升欧洲股市的原因之一。据市场研究公司Markit公布的报告显示,12月份欧元区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上升至51.7点,创下两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但在2014年中仍是最疲弱的表现之一,这意味着欧洲央行[微博]将继续面临 进一步出台刺激性措施以促进经济增长的压力。

  随后欧股一度转跌,主要原因是俄罗斯卢布汇率暴跌以及原油价格继续走低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俄罗斯央行周一出人意料地宣布将其基准利率从10.5%大幅上调至17%,旨在遏止俄罗斯卢布的下跌走势,此举曾一度推动卢布走高,但这种上涨走势未能持续很久,卢布 汇率很快就开始急剧回落,触及历史新低。

  布朗兄弟哈里曼分析师指出,市场担心俄罗斯政府可能会推出资本控制措施作为回应。分析师还指出,俄罗斯卢布的信用违约掉期价格触及自2009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布朗兄弟哈里曼的全球外汇策略主管马绍尔-基特勒(Marshall Gittler)称,当国内资本外逃成为一个 问题时,俄罗斯央行加息可能只会让情况变得更加恶劣,原因是其国内借款人将因此受损,从而导致经济收缩。

  基特勒指出,只有在原油价格见底以及俄罗斯在乌克兰问题上与西方国家的紧张关系有所缓和的情况下,资本才会重新回流至俄罗斯市场,但这两个目标都很难实现。周二交易中伦敦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和纽约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均一度下跌逾3%,但随后转为上涨 。受此影响,图卢石油(TLW)收涨6.3%,英国天然气集团(BG)收涨4%,Afren(AFR)收涨9.2%。

  欧洲各国股市中,俄罗斯MICEX指数收涨3.3%,报1444.32点,盘中一度大跌7%;德国DAX 30指数收涨2.5%,报9563.89点;法国CAC 40指数收涨2.2%,报4093.20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2.4%,报6331.83点。英国央行的银行业压力测试备受市场关注,这项测试的结果 显示仅有Co-operative Bank未能通过测试,不过苏格兰皇家银行集团(RBS)和劳埃德银行集团(LLOY)也发出警告称其截至2013年底为止的资本状况还不够充足。

  个股中,英国电信(BT)周一宣布该公司已经与荷兰电信公司(DTE)和Orange(ORA)展开一项排他性谈判,拟收购后两家公司旗下的移动业务EE。英国电信股价收涨近2%,Orange也收涨3.7%。另一方面,西班牙石油公司雷普索尔(REP)收跌0.4%,该公司此前宣布其已经对竞 争对手Talisman Energy发起收购要约。(金良/编译)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