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日媒:优势互补 中国和以色列正悄悄构建IT同盟

  参考消息网12月17日报道日媒称,中国和以色列在IT(信息技术)领域正悄悄构建同盟关系。以色列企业在软件等领域具有世界最高水平的技术实力。另一方面,中国拥有世界最大的国内市场,但软件实力仍有提升的空间。两者的合作还符合一直希望效仿以色列IT战略的中国政府的意图。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12月17日报道,阿里巴巴、腾讯控股以及百度等中国互联网企业的相关人士最近频繁访问以色列,以寻找可以开展合作的当地企业。为以色列为创业者提供资金支持的OurCrowd公司的创始人乔纳森·梅德韦德表示:“有不少前来收购以色列企业的中国大型互联网企业要求会面”。

  在以色列拥有基地的美国硅谷大型风险投资公司——红杉资本合伙人蒂莫西·李表示:“受中国互联网企业的邀请等,我在以色列参加的会议越来越多。中国大型互联网企业未来有可能成为与谷歌和Facebook等美国企业在收购方面展开竞争的势力”。

  在以色列拥有大规模研发基地,同时与当地企业建立有密切关系的美国英特尔旗下风投公司中国区常务董事也指出,由于互补性强,中国互联网企业考虑投资以色列的案例正在增加。

  由于国内市场狭小,以色列企业希望在海外寻找巨大市场,而中国则缺乏拥有最尖端技术的创业企业。在需求方面刚好形成完美契合的两者展开合作的案例如今正逐渐增加。从中国到以色列,资金的大量流动已经开始。而成为资金接盘者的则是以色列不断崛起的风险投资公司。

  中国联想集团8月投资了美国风投公司迦南伙伴旗下的以色列法人,而百度和中国安全软件企业奇虎360科技则于10月投资了以色列的风投公司Carmel Ventures。另外,中国光大集团与以色列投资公司联手组建了合资公司。中国平安保险也正在通过旗下风投公司扩大对以色列的投资。

  据以色列调查公司IVC Research Center和大型审计公司毕马威的调查,在雷曼危机以后处于低潮的以色列风投公司的资金筹措额今年以来进入了复苏态势。而这其中毫无疑问有受到中国资金影响的因素。

  在以色列,为了满足蓬勃发展的创业企业的资金需求,风投公司数量不断增加,活动也日趋活跃。从结果来看,对于寻求获得有潜力以色列创业企业和技术的中国互联网企业来说,如果向在当地拥有业务网络的风投公司出资,则在短期内即可高效地获得众多信息。中国和以色列的产业界正在通过风投的渠道来加强彼此关系。

  冷战结束后,由于美国的牵制,中以两国一直保持着微妙的距离,但目前在包括武器采购和导弹开发等方面也正逐渐拉近距离。硅谷著名创业者史蒂夫·布兰克(Steve Blank)指出:“中国政府在创业文化的培育政策上正在效仿以色列”。

  由于当地的创业企业相继被苹果等美国IT企业收购,以色列被作为继硅谷之后的全球创业基地受到了很高的评价。一方面,与欧美企业有着深远历史关系的以色列的创业企业对作为新兴市场的亚洲的关注度也正日益提高。

  三星电子等韩国企业一直将以色列作为半导体研究开发基地进行了投入。目前,正将其作为健康相关终端用传感器等的全球开发中心而加以利用。日本方面,为创业企业提供援助的SamuraiIncubate公司5月进入了以色列市场等,相关举措也正在不断扩大。

  以色列国内市场较小,也缺乏自然资源,而且与周边国家关系紧张。因此,在以色列瞄准海外市场在IT及软件产业领域创业的情况非常普遍。从1990年代左右开始,通过提供创业资金补助、放宽限制以及减轻税收负担等,以色列政府的积极支援政策产生了效果。该国的人均风险投资据称是美国的2倍以上。另外,在通信、应对网络攻击及生物等与军事密切相关的技术也被认为处于世界最前列。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