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基金年末排名战正酣 工银瑞信超车中邮获“双保险”

每日经济新闻董华 2014-12-17 08:08:00

  2014年还剩下半个月时间,基金年末排名战正在上演。

  记者注意到,截至12月15日,工银信息产业以81.71%的收益率稳居股基榜首,工银金融地产股票以80.20%的收益率位居第二,工银瑞信占居冠、亚军位置,获得“双保险”。而今年以来业绩一直领先的中邮新兴产业股票,则是以76.55%的收益率屈居第三。从现在到年底收官,还有10多个交易日,工银瑞信的两只基金能否守住冠、亚军座位?让我们拭目以待。

  基金多处于观望状态

  从目前的业绩来看,工银瑞信的两只产品业绩遥遥领先。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12月15日,工银信息产业以81.71%的收益率稳居股基榜首,工银金融地产股票以80.20%的收益率位居第二,而今年以来业绩一直领先的中邮新兴产业,则是以76.55%的收益率屈居第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截至三季度末,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前十大重仓股全是中小板或创业板个股。同样,工银信息产业前十大重仓股中除了西昌电力,其余九只均为中小板或创业板个股,由此看来,工银信息产业基金经理进入四季度以来踏准了大小盘风格转换的节奏,成功超车中邮战略新兴产业。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市场的指数行情已经演绎得非常充分了,多家公司都已经提示了风险,如果未来半个月市场出现大幅调整,基金的年底收官战将面临很大变数。

  上周市场上涨节奏放缓,上证综指突破3000点后在上周二大幅下跌5.43%。上证综指单周上涨0.02%,深成指与创业板指则分别上涨3.92%、2.63%,市场风格发生变化,建筑、交运、钢铁及成长股板块表现较好,前两周涨幅较大的券商、银行表现一般。

  面对股指放量波动,基金的态度也开始分化,主要处于观望状态,持仓基本持平。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仓位测算结果显示,上周(12月8日~12日)样本内开放式偏股型基金(包括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剔除QDII和指数型基金)平均仓位自上一期的86.74%上升0.24个百分点至86.98%。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91.25%,较前期下降0.1个百分点;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79.26%,较前期上升0.81个百分点。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监测的537只偏股型基金中,271只基金仓位基本保持不变,有136只基金选择加仓,有130只基金选择减仓。加减仓基本持平,观望气氛较浓。

  从具体产品来看,上周加仓幅度居前的基金有:博时价值增长2号、融通行业景气、诺德价值优势、信诚四季红、金鹰红利价值。减仓幅度居前的基金有:泰达宏利稳定、海富通强化回报、博时行业轮动、益民红利成长、东吴进取策略等。

  分基金公司来看,上周加仓幅度居前的是诺德基金、广发基金、金鹰基金、华夏基金、兴业全球基金等;减仓幅度居前的是益民基金、方正富邦基金、海富通基金、东吴基金、泰达宏利基金等。

  基金经理分歧加大

  上周统计局发布了一系列经济数据,总体显示当前我国经济下行的压力依然较大。

  数据显示,11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从上月的7.7%回落至7.2%,低于市场预期的7.5%。实体经济数据中仅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达到预期,同比增长11.7%。固定资产投资和出口均下滑。11月实体经济数据中最值得关注的是投资资金来源增长的大幅跳水,实体经济的“融资难”问题在当月明显加剧。

  事实上,监管层对前几周市场的疯狂上涨持谨慎态度,比如在近期较为敏感的融资融券问题上,证监会表示将 “对部分券商的融资类业务进行检查”,并已经开展融资融券业务的修订工作。管理层更希望市场理性上涨,以带动经济转型。本周将发行7只新股,会对市场流动性产生影响。另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12月11日~14日,有29家公司发布退市风险警告。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表示,投资者情绪可能受到上述信息的影响,并对市场形成压力,预计本周市场可能小幅调整。板块方面,预计交运、地产、机械等低估值蓝筹表现会相对较好。大盘企稳、市场平淡的情况下,以自贸区、国企改革为代表的主题投资,及成长股板块也有投资机会。

  针对市场的小幅回落,广发基金投资总监陈仕德表示,未来A股的风险主要来自于:房地产下行幅度超预期,以及信用违约事件爆发引起的风险偏好下降;小盘成长风格持续受抑制,可能由注册制方案出台等因素触发;国企改革(混合所有制)等实质性改革节奏放缓;年末资金面出现阶段性扰动,利率超预期回升。

  近期某机构人士也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在市场前期涨幅较大的背景下,市场百花齐放,各种投资方式均得到了充分的体现。与此同时,基金经理的操作分歧也在加大,而未来伴随着市场上很多大盘股的估值冲高,投资价值降低,选股的难度系数也在不断加大。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