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券商股较诡异 应提高警惕性

东方网佚名 2014-12-17 07:47:02

  原标题: 券商股较诡异 应提高警惕性

  东方网12月17日消息:本周二券商股极强,竟再次出现“全线涨停”奇观,这也带动了多数权重股走强,最终沪综指大涨2.31%报收于3021.52点。因“二八效应”,除沪综指强势外,其余股指表现不佳,深综指小涨0.20%,中小板综指跌0.50%,创业板综指跌0.63%。

  消息面上,昨公布的11月当月外商投资新设企业同比降8.6%;实际使用外资金额同比增22.2%。12月汇丰制造业PMI初值由11月终值的50.0降为49.5,创7个月新低,亦弱于预期的49.8。数据平平,但投资者近期早习惯了弱势指标,故对大盘影响轻微。

  券商股暴涨有强烈的“牛市暗示”作用,因唯有牛市才有可能使得券商业绩在极短期内增长。虽然券商也可因创新业务而使业绩增长,但这一般会有个较长过程,业绩爆发力远不及成交量放大所带来的经纪业务贡献。

  昨券商股爆涨与一则传言相关,该传言内容繁杂,简单说就是券商资本充足率要求将降低,或者说券商的杠杆率有望大幅提高。杆杠加大意味着潜在收益,当然也意味着潜在风险,可投资者只关心短期前景,故一般只会盯着前者,如此券商股自然就易疯涨。

  这几天消息面波动极有可能与期指相关,就博弈角度讲,越是这种时候,越应提高对消息的怀疑度。券商股强是强了,可笔者总觉得券商股涨势有些诡异。

  昨券商系的杠杆基金B份额涨停较晚,比如券商B涨停时间是14时36分,而证券B涨停时间是14时33分。如果不是最后几只券商股也在此时封死了涨停,这两个B基很可能无法涨停。大家知道,此类B类基金的杠杆一般接近两倍,照理说其净值一天之内便升了近20%,没道理连区区的10%涨停也会封得那么累。

  可能有人会认为是一级市场申购母基金并分拆套利的资金压住,但笔者认为这条理由也很牵强,套利者不是傻子,不可能看不到B类基金 “净值一天升近20%”这一简单事实。

  假如上述“券商杠杆上升”传言无法得到官方证实,那么今日券商股走势可能会有些 “麻烦”。投资者今日早盘可仔细观察相关消息,在“啥也不知”的情况下极忌盲目追涨。

  不过就中长期看,券商股应有较大上涨空间,但这不等于短期内就没调整风险。券商股前景较好的理由之一是大盘成交量很大,这提示有极多资金正流入股市。成交量是股市活水,故未来股市走势应不会很差。

  今日起新股申购就将展开,市场压力或将逐渐加大,绝大多数个股应有回探机会,正是有心的投资者逢低布局机会。依笔者看来,这批新股中投资者应不能放过国信证券,其他新股则可视财力申购,没必要全仓申购,一般应留些资金去低吸目标品种。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