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生命人寿持续增持压顶 佳兆业公众持股量跌破红线

东方网齐琳 阿茹汗 2014-12-17 07:49:12

  原标题: 生命人寿持续增持压顶 佳兆业公众持股量跌破红线

  东方网12月17日消息:生命人寿的持续增持已逼迫佳兆业的公众持股量跌破了最低限度,这不得不让佳兆业采取措施以恢复公众持股量。

  昨晚短暂停牌中的佳兆业发布公告称,目前该公司的公众持股量约为20.81%,低于香港联合交易有限公司证券上市规则所定最低25%的水平。

  目前佳兆业主要股份由生命人寿和郭氏家族所掌握。佳兆业昨晚发布的公告显示,在12月初接手郭氏家族11.21%的股份后,生命人寿的持股比例达到了29.94%,而由郭氏家族掌管的大正投资有限公司、大丰投资有限公司和大昌投资有限公司合计持有49.25%的股份,剩余20.81%为公众持有。

  佳兆业称,公众持股量出现不足的情况是由生命人寿在今年3月10日-21日期间增持佳兆业所致,在3月10日之前生命人寿的持股量仅为13.02%。

  按照港交所的规定,倘若公众持股量低于规定的最低限额,而港交所又准许股票继续进行买卖时,港交所将密切监控上市公司一切股票买卖,以确保不会出现虚假市场。倘若股票价格出现任何异常波动,港交所也有可能暂停买卖。

  为了确保股票买卖不受影响,佳兆业表示会通过配售新股份或者建议主要股东减持的方式恢复公众持股量,另外也会继续监察市况并接触潜在股权投资者,在切实可行的条件下恢复公众持股量。

  港交所的监控对于佳兆业而言,除了其正常股权买卖面临更加严苛的监管外,对于刚刚成为第一大单一股东的生命人寿而言,其可能发生的增持行为会因此受阻。

  市场分析认为,生命人寿对于佳兆业的控制并不会止于近30%的股权掌控,而下一步若生命人寿想获取更多话语权,仍会继续增持佳兆业,但在公众持股量跌破下限的情况下,郭氏家族不会再轻易出让股权,生命人寿继续收购股权的做法也面临监管。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