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河南首富举牌同力水泥

上海证券报严翠 2014-12-17 08:41:14

  水泥行业整体产能过剩之际,行业大佬们看到的却是投资机会;今年福布斯富豪、河南首富、天瑞集团董事长李留法耗资两亿举牌同力水泥即是最新案例。而据市场人士分析,李留法本次举牌,投资整合意味大于财务投资

  同力水泥今日公告,天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2月15日、16日通过大宗交易和集中竞价交易累计增持同力水泥2373.9867万股,占总股本的5%,触及首次举牌线。此前,天瑞集团并未持有同力水泥股份。

  具体来看,天瑞集团12月15日通过大宗交易以均价8.95元/股买入2351.3067万股,占公司股本的4.95%;12月16日又通过集中交易以均价9.2元/股买入22.68万股,占公司股本的0.05%。由此计算可得,本次举牌同力水泥,天瑞集团共约耗资2.13亿。

  至于举牌原因,天瑞集团表示,主要因看好中国证券市场的长期发展及水泥行业未来发展前景,基于对同力水泥的企业价值和前景的信心。并称未来12个月内将根据证券市场整体状况并结合同力水泥的发展及其股票价格情况等因素,决定是否继续增持同力水泥的股份,同时承诺在法定期限内不会减持所持有的同力水泥股份。

  据公告,天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注册地为河南汝州市广成东路南侧,注册资本12.5亿元,法人代表为李留法,李留法与其子李玄煜分别持有公司52%、48%股权,主营控股、投资、计算机及软件应用服务、科技服务、机械设备及矿山设备销售、铝业经营等。而同力水泥总部同样位于河南。

  记者进一步查询发现,李留法享有“水泥大王”之称,在今年10月底公布的201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单中,李留法夫妇赫然在列,以119.3亿元资产位居河南第一、中国富豪榜73名。另外,李留法本人及其家族还曾于2011年、2012年两度蝉联《新财富》杂志评选的“新财富500富人榜”的河南首富,旗下已拥有天瑞水泥和天元铝业两家港股上市公司。

  天瑞集团官网显示,天瑞水泥是国家重点支持的12家全国性水泥企业之一,是非国有企业中唯一被工信部指定为中部地区兼并联合重组的五大龙头水泥企业之一。“从两公司所属行业、地域,以及水泥行业整体发展现状综合来看,李留法本次投资整合意味大于财务投资。”深圳一位私募人士向记者分析。

  据统计,近一个月来,水泥行业并购事件已多达六件,其中包括国产实业(湖南)水泥将湖南水泥厂80%股权转让予海螺集团、亚泥增持山水水泥至20.9%、福建水泥和华润水泥合资成立福润水泥销售有限公司、冀中能源转让所持邢台咏宁水泥有限公司60%股权等。

  分析人士指出,在水泥行业整体产能过剩的背景下,政府严控新增产能及环保高压等政策效果显现,行业将进入并购重组高峰期,而具有整合能力的企业将在行业新一轮发展中脱颖而出。记者 严翠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