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二三产业95%为小微企业 第三产业从业者超1.6亿

原标题:二三产业95%为小微企业 第三产业从业者超1.6亿

  历时两年多的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已基本结束对第二、三产业所有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进行“地毯式”清查,截至2013年末,全国共有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法人单位1085.7万个,比2008年末增加了52.9%。

  普查后,国家统计局对2013年GDP总量数据进行修订。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说,此次修订幅度为3%多一点,小于前两次经济普查的修订幅度,表明随着我国加强服务业调查统计,常规的GDP核算工作越来越准确。

  二三产业从业人员超3.5亿

  到2013年年末,我国共有从事第二、第三产业的法人单位1085.7万个、从业人员35602.3万人,分别较2008年底增长52.9%和30.4%;有证照个体经营户约3279万个,较5年前增长14.1%,主要集中在批发零售、交通运输、住宿与餐饮等行业。

  法人单位七成都是第三产业

  2013年末,我国第三产业的法人单位811.3万个,占全部法人单位的74.7%,比2008年提高5.7个百分点,第三产业从业人员超过1.6亿人,占全部法人单位从业人员的45.9%,也比2008年提高了3.5个百分点。

  私营企业户数大增

  第二、三产业中,小微企业法人单位数785万个,占全部企业法人单位95%以上,小微企业从业人员和资产分别约占总量的二分之一和30%。到2013年末,私营企业户数比2008年增加了55.8%。

  高新企业蓬勃发展

  截至2013年底,我国规模以上高技术制造业共有企业26894家,比2008年增加1077家,我国高技术制造业从业人员1293.7万人,比2008年增长36.9%。

二三产业95%为小微企业 第三产业从业者超1.6亿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