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任志强称“唱衰楼市”系误读 明年9月房价将反弹

人民网-财经频道乔雪峰 2014-12-17 10:39:00

  人民网北京12月17日电 (记者乔雪峰)“我只是说房地产投资增速下滑,投资下滑并非是看衰楼市。”北京华远浩利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志强16日称,近期关于他唱衰房地产是媒体误读,他表示,从房价角度来看未来是要涨的,底部运行估计要到明年9月份左右,之后会迅速反弹。

  任志强认为,房地产仍然是重要的支柱产业,但目前面临的库存能力仍然巨大。“改变宏观政策对房地产市场和个人消费产生的作用是巨大的,至少我们今年看到城镇化仍然是主要出路之一,其中要解决三亿人,这三亿人搁哪儿?把这3亿人起码搁在房子里,所以房地产仍然是重要的支柱产业,但我们现在面临的问题是库存仍然巨大,我们估计会在底部运行一个较长的时间。”

  任志强表示,改变宏观政策对房地产市场和个人消费产生的作用是巨大的,所有开发商可能都会为出台一些新的政策而感到高兴,现在已经有降息了,可能还会有多次降息和降准,但短期的降准并不一定都完全会让市场迅速反弹,即使降准0.5或1个基点,释放几千亿元资金,也不可能全用在房地产上,也不可能把库存迅速在短期消化。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前11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86601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1.9%,增速比1-10月份回落0.5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58676亿元,增长10.5%,增速回落0.6个百分点。对此,任志强预计,房地产开发投资全年增速在10%左右,从单月来看出现了低于10%的增长速度,总体而言,房地产开发增速将持续下降,明年可能仍然处于持续下滑的趋势。

  谈到限购,他还表示,在中国北京等大城市中的一部分实现购房限购和房地产市场没有关系,而是为了控制人口,但从日本等国的历史经验看,靠行政管理的办法来调整人口是行不通的。

  “取消了限购政策后,8月份已经有13个城市的销售开始迅速反弹了,去年我们销售负增长大概13个城市,今年销售负增长到现在有22个城市仍然是保持了较好的高速增长”。任志强指出,开发商如果能按市场化的办法去减速,降低投资的增速,减少生产,是对消化库存和对未来价格稳定起到良好作用的。

  最后,他表示,由于银行的消费信贷对个人的支持力度大幅度下降,所以导致今年出现很多问题。在开发商的到位资金增速中,其他资金里的预售定金和个人消费信贷这块基本是负增长。实际上中国房地产的杠杆率是世界上最低的,提去杠杆化是不对的。

任志强称“唱衰楼市”系误读 明年9月房价将反弹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