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点评高调晒业绩向美团晒肌肉

作者:崇晓萌 来源:东方网
2014-12-17 09:24:57

  原标题: 大众点评和美团又陷“打架”

  东方网12月17日消息:团购两强的竞争愈发激烈。昨日大众点评方面透露,公司旗下团购业务实现快速增长,在今年新开拓的三四线城市中,已有近20城实现逆袭,实现了当地团购市场占有率第一。在业内人士看来,鲜少发布业绩数据的大众点评在年底发声不止是“晒肌肉”——1月初大众点评CEO张涛发邮件宣布告别慢公司,要下探至三四线城市,随后的2月中旬,腾讯就收购了大众点评20%股权。

  不过,一位美团网相关人士告诉北京商报记者,根据美团网的内部统计,美团已经在800多个城市进行了布点,其中80%为三四线城市。目前市场占有率不是第一名的城市仅有北京、上海、苏州及个别县市。这与大众点评网宣布的数据有所出入。根据团800的统计数据,今年10月美团网销售额约38.5亿元,复合增长率7.29%;大众点评网销售额18亿元,复合增长率6.25%。

  大众点评方面表示,今年以来团购业务增幅明显。11月,大众点评全国团购交易额超过20亿元,环比增幅是行业水平的3倍。2014年大众点评团购业务已经进入的100多个城市,业绩均实现大幅增长。今年新开拓的三四线城市中,近20城市的市场占有率达到第一。除此之外,大众点评方面还透露一组数据:大众点评月活跃用户数超过1.7亿,点评数量超过4200万条,收录商户数量超过1000万家。

  一名熟悉团购行业的业内人士认为,一向很少公开业务数据的大众点评高调晒业绩,不会只是为了晒肌肉。“有可能在接受投资时有对赌合约或者一些承诺,现在需要展示一下一年的发展成果;也有可能酝酿新的调整与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