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美加对中国钢材“双反”终裁 中小钢企受冲击较大

广州日报周可 2014-12-17 11:26:26

  中小钢企受冲击较大 行业困境将雪上加霜

  我国钢材出口摩擦愈演愈烈。昨日,加拿大、美国接连对中国出口的钢材产品作出“双反”调查终裁,并将对我国出口相关产品的企业征收“双反”关税。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15日对原产于中国的碳钢合金线材反倾销和反补贴案作出产业损害终裁,裁定自中国进口的涉案产品对美国国内产业造成了实质性损害。根据该裁决,美国将发布反倾销和反补贴征税令,对自中国进口的碳钢合金线材征收反倾销和反补贴税。根据美国商务部上述终裁,美将对中国内地厂商征收106.19%至110.25%的反倾销税和178.46%至193.31%的反补贴税。

  此外,加拿大边境服务署本月10日也对原产于或进口自中国、韩国和土耳其的混凝土钢筋(即螺纹钢)作出反倾销最终裁定。上述终裁显示,中国山东石横特钢集团有限公司倾销幅度(按产品出口价格计算)为17.1%,受到补贴金额为13元/吨。

  此外,我的钢铁网分析师认为,我国钢铁行业近年来持续亏损,并面临市场需求减弱、经济效益下滑等严峻形势,而频繁的出口贸易摩擦势必雪上加霜。分析师称,如果各国的“双反”调查最终都被裁定倾销或补贴,“那么很大一部分原本出口的产量将回流国内市场,并对国内中高档产品造成冲击。”(记者周可)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