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全球手机前五位中国品牌占三席

广州日报段郴群 2014-12-17 11:26:25

  中国手机企业的崛起正改变全球手机市场。昨日,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第三季度在全球5大智能手机厂商中,中国厂商占据三席,分别为华为、小米和联想,合计市场份额达到了15.5%,同比增长了4.1%。而排在前两位的苹果和三星的合计市场份额为37.1%,但同比下滑了7.1%。

  Gartner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全球手机销量与上年持平,但智能手机的销量则同比增长20.3%,达到了3.01亿部,而三星、苹果仍是全球智能手机的前两位,但随后排名则发生变化,包括华为、小米、联想等三家中国本土手机厂商的出货量进入全球前五。

  有业内人士表示,随着中国4G牌照的发放,中国本土手机品牌在运营商的带动之下,其出货量仍将大幅提升,同时,今年以来,众多手机企业电商品牌陆续推出,电商渠道将成为中国本土手机厂商出货的另一大渠道。

  酷派集团昨日停牌

  又讯 昨日,业内传出360公司将与深圳一家知名手机厂商合作,而昨日下午进一步的消息透露,该手机公司是酷派公司,360合作的是酷派集团旗下的电商品牌——大神手机。广州日报记者昨日分别致电360公司与酷派集团相关人士,但双方均对此事表示不知情。昨日,在中国香港上市的酷派集团停牌。(记者段郴群)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