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泰商会鼓励企业提高产品质量开拓国外电子商务市场

  泰国商会鼓励成员抓紧提高产品质量,以符合国外市场标准,争取开拓电子商务出口市场。

  泰国商会副会长蓬实透露,政府部门正努力推进数字经济,期望政府部门能将相关工作做到中小企业层面,努力帮助中小企业提高产品质量,达到国外市场标准要求,参与国际市场竞争,以及推动泰国产品出口。

  蓬实表示,推动数字经济、电子商务,须让泰国中小企业对此有足够的认知,可以在网络上推介产品和进行电子商务操作,以加速迈向全球市场领域。为此,需要加强产品策略和制定更高的商业标准,以与国际市场接轨。如果泰国产品有机会进入好的销售渠道,但如果产品质量达不到相关标准,亦无法被市场接受。

  同时,政府部门应积极鼓励经营商加强结成商业联盟以提高产品的市场和出口效率,建立产品链产业,这将带来整体的经济效益,并让产业基础更加稳固,进而取得长期竞争优势。如果没有形成联盟阵线,各自为战,则面临更加困难的竞争局面,尤其是明年东盟经济共同体(AEC)正式建成后,形势更加严峻。

  在中小企业资金来源方面,政府部门应制定相关政策如奈米贷款计划,这将是很好的机制,利率为36%也不算太高。不过,政府部门还要切实让中小企业有借贷的渠道,即获得奈米贷款的途径,而且要越快越好,手续应越简便越好,因为如果条件过于严格,对中小企业获得资金来源仍是障碍,到头还是要依赖非正规渠道利率较高的借贷。

  泰国商会对明年泰国经济的预期为,国家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幅度可达3%,主要支持因素包括旅游业复苏和政府部门的投资,是明年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而出口仍会随世界经济放缓而缓慢增长,毕竟美国、欧洲和日本的经济复苏不明显,估计明年泰国出口增长约为3-4%。而今年泰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速度可能仅为1-2%,同时估计今年出口不出现增长。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