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汽车大跌近20% 因卢布贬值影响

作者:佚名 来源:东方网
2014-12-17 12:26:28

  原标题: 吉利汽车大跌近20% 因卢布贬值料全年少赚50%

  东方网12月17日消息:受俄罗斯卢布大幅贬值影响,吉利汽车早间大跌,截至发稿时,该股跌16.67%,报价2.58港元,

  消息面上,因俄罗斯卢布大幅贬值,吉利汽车发布盈警,预期全年净利将降月50%吉利称,今年第四季,公司新车出口其中一个重要市场俄罗斯的当地货币卢布,兑美元及人民币的汇率突然大幅贬值,令吉利录得未实现外汇汇兑亏损。对于在俄罗斯的业务,吉利称已经开始采取措施以降低在该国的财务风险,并开始提高在俄罗斯的汽车零售销售价格,希望降低卢布贬值的影响。而长远而言,吉利将会在主要出口市场加快本地化生产,以降低在这些市场的外汇汇兑风险。

  卢布大幅贬值11%引发俄罗斯央行火线加息至17%;外汇市场对于俄央行的加息根本不买账,周二,卢布崩盘贬值幅度一度超19%,随后油价拉升令卢布贬值幅度收窄至5.7%。同日,美国称将对俄罗斯实施新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