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墨西哥领跑2014年拉美出口增长

东方网钱泳文 刘胜楠 2014-12-17 13:17:23

  原标题:墨西哥领跑2014年拉美出口增长

  东方网12月17日消息:据美洲开发银行(IDB)日前发布的一项研究报告显示,2014年墨西哥出口增长远超拉丁美洲其他国家,且涨幅高于世界平均水平。

  根据美洲开发银行《拉美贸易趋势评估报告》显示,2014年墨西哥出口额达3970亿美元,相比2013年出口额增长178亿美元,同比增长5.0%。

  该报告称,作为贡献拉美地区总出口40%的经济体,墨西哥出口增长对该地区具有重要意义。这份报告同时强调,这一增长得益于对美国出口额增加了6.0%。美国是墨西哥最大出口国,占据了墨西哥80%的出口市场。

  报告还指出,占出口总额约10%的墨西哥石油出口,同比下降了10%,而由于制造业,尤其是汽车产业的推动,非石油出口增长了7.0%。

  墨西哥对欧盟出口增长了4.0%,但对世界其他国家的出口都有所下降,其中包括对拉美市场的出口下降了8.0%,主要是对阿根廷、巴西、哥伦比亚和委内瑞拉的出口量减少。

  与之相反,2014年拉美地区总出口额同比减少1.4%,共计4900万美元。报告指出,该地区对世界其他国家出口的减少抵消了美国进口需求的复苏。亚洲经济增长放缓,尤其是中国,导致该地区对亚洲出口货物减少,同时对欧盟的出口也有所下滑。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