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基金日报:券商股王者归来 88魔咒或失灵

金牛理财网李艺菲 2014-12-17 08:54:00

  【基金业绩点评】

  权益类基金:券商股王者归来,主动股混型上涨0.78%此前震荡整固的券商股昨日上演王者归来的戏码,在券商股的带动下,股指再度上攻,冲上3000点关口。分析人士指出,指数牛再度上演,后市指数上行打开上涨空间后,个股也有望再度活跃。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3021.52点,涨幅为2.31%;深证成指报收10668.62点,涨幅为1.56%。与之相比,中小板指数下跌0.54%,报收于5850.28点;创业板指数下跌0.48%,报收于1649.58点。行业方面,至收盘,中信非银金融、银行和煤炭指数涨幅居前;与之相比,中信食品饮料、计算机和电力设备指数跌幅居前。在此背景下,权益类基金整体平均净值上涨0.96%。其中,指数型基金上涨1.11%;主动股混型基金上涨0.78%。单只基金中,海富通国策导向和海富通风格优势股票净值分别上涨6.32%和5.96%。

  固收类基金:债指大幅上涨,债基收益整体平均上涨0.51%昨日债券市场指数上涨幅度较大,其中不包含利息再投资的中债综合指数(净价)上涨0.0410%。利率债收益率整体下行较为明显,早盘国开债招标利率低于市场预期,随后二级市场收益率出现明显下行。信用债曲线收益率整体上行为主。城投债收益率整体上行,报价及成交多集中于AA+及AA信用等级。债基收益整体平均上涨0.51%。具体看来,二级债基整体平均净值上涨0.96%,博时信用债券C上涨7.21%居首。一级债基平均净值上涨0.56%,招商可转债分级债券上涨5.42%居首。纯债基金净值平均上涨0.04%,海富通纯债债券C上涨4.09%。债券指数基金净值上涨0.70%,银华中证转债指数增强分级上涨4.46%。

  【2014.12.16指数涨跌

基金日报:券商股王者归来 88魔咒或失灵

【2014.12.16基金市场信息】

基金日报:券商股王者归来 88魔咒或失灵

(一)即将发行的基金

基金日报:券商股王者归来 88魔咒或失灵

(二)基金分红

基金日报:券商股王者归来 88魔咒或失灵

【基金要闻】

  1. 基金仓位升至90.47%创历史新高:88魔咒或失灵

  沪指3000点失而复得,市场情绪再次亢奋,作为机构投资者公募基金也兴奋不已。据德圣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目前偏股型基金的仓位已超九成,创下历史新高。而随着基金仓位创新高,市场再次担心此前闻之色变的“88魔咒”重新显灵,基金赎回也如影随形。但有分析表示,这波行情的雄起和公募基金的关系不大,目前基金的仓位占A股市值不足15%,已丧失了话语权。从以往的经验来看,“88魔咒”在熊市中较灵,而在牛市中则没有那么准。

  2. 分级基金B卷土重来昨6只分级B涨停

  就在调整休息一段时间后,分级基金B类份额大有卷土重来之势。昨日,沪指尾盘快速拉升,其中券商、军工等板块再度成为上涨的主力,而在此背景下,一度调整低迷的分级基金B类份额,再度出现大面积涨停之势。谈及后市投资,东吴转债基金经理杨庆定表示,国内正在逐步加大改革转型的力度,对经济增速下行的容忍度在提高;虽然经济基本面存在不利因素,但股票市场在改革红利、增量资金等因素影响下仍有上行动力,受正股上涨影响,转债市场未来仍有上行空间。此外,正在发行的鑫元合丰分级债基,鑫元合丰A与合丰B 两级基金份额的初始配比原则上不超过7:3,所募集的两级基金的基金资产合并运作,这相当于鑫元合丰B拥有2.33倍初始杠杆,后市表现同样可期。

  3.基金年末排名战正酣工银瑞信超车中邮获“双保险”

  2014年还剩下半个月时间,基金年末排名战正在上演。记者注意到,截至12月15日,工银信息产业以81.71%的收益率稳居股基榜首,工银金融地产股票以80.20%的收益率位居第二,工银瑞信占居冠、亚军位置,获得“双保险”。而今年以来业绩一直领先的中邮新兴产业股票,则是以76.55%的收益率屈居第三。近期某机构人士也表示,在市场前期涨幅较大的背景下,市场百花齐放,各种投资方式均得到了充分的体现。与此同时,基金经理的操作分歧也在加大,而未来伴随着市场上很多大盘股的估值冲高,投资价值降低,选股的难度系数也在不断加大。

  4. 固收产品年末承压短期理财基金面临边缘化

  近期的“疯牛”行情使得权益类基金再度走俏,而固定收益类基金在火红了一整年之后迎来寒冬,规模、收益均出现下滑。而今年8月汇添富首开短期理财基金清盘先河后,临近年末,基金清盘似乎开始加速。记者从12月以来基金发布的公告中注意到,大摩华鑫货币、富国7天理财宝已提出终止基金合同;同时,年内出现7只固收类基金转型。实际上,近年低迷的A股行情为货币基金发行火热的一个重要因素,随着2014年底A股市场行情回暖,2015年货币基金是否还能演绎规模神话仍是未知数,可以预见的是,在规模分化之下,清盘、转型的货币基金会越来越多。

  5. 股市大涨老基民解套离场机构青睐行业分级基金

  二级市场的火爆已调动起各方的亢奋情绪。“最近买什么基金好呢?”记者身边不少朋友近期都在讨论这个问题。而在和不少基金公司人士沟通时,他们也表示,“之前鲜有人关注的老股基,最近咨询的电话也多了起来!”那么基金的申购赎回有何新变化?记者经过多方调查后发现,不少老基民在解套后纷纷离场,一些新生力量则成为入市的主力军;而机构更偏爱行业细分的分级基金。上海一家基金公司的渠道部人士透露,在市场火爆时,机构大概申购了公司旗下6亿~7亿元的分级基金,其中多是配置均衡、策略明晰的概念类和细分的板块类分级基金,倘若他们对某个行业看多便会申购。

  【基金视点】

  1. 易方达基金罗山:沪深300指数上行空间大

  对于后期市场走势,易方达基金经理罗山表示,长期处于高位的中长期利率水平逐步进入下行通道,将对市场形成很强的支持。在此预期下,股票市场可能迎来较好的投资机会,尤其是大盘蓝筹股的估值远低于历史平均估值。与各大海外市场相比,A股估值同样处于非常低的水平,对大规模的海外机构资金有相当大的吸引力,而沪港通的开通为海外资金进入A股市场提供了新的渠道。他预计,以蓝筹股为代表的沪深300指数将有很大的上行空间。易方达沪深300量化增强基金不仅因其高仓位而紧跟指数走势,并且通过行之有效的量化增强获得超越指数的更高收益,是目前市场形势下的最佳投资工具之一。

  2. 私募:券商股仍处上升趋势

  深圳展博投资总经理余爱斌认为,券商股此前涨得太快,受整个市场情绪的影响,波动较大,但是券商股整个还处于上升的趋势,所以调整完成后会继续上涨。他认为,券商股行情好有一个逻辑,这轮行情很大程度是资金推动的行情,大多数股票基本面都没有改善,但券商板块的逻辑是市场成交量放大后,券商股业绩能自我实现,券商股带动了整个市场的上涨,整个市场的上涨带来了券商盈利的改善,这是一个正反馈的过程。这个资金推动行情能够实现盈利的正循环,券商股预期有很大的弹性,且券商本身的业绩确实在改善,所以上涨最强,其他板块业绩则没有这个弹性。另外,在实体经济偏弱情况下,金融股、券商的业绩和实体经济相关度不高,可以通过证券市场本身来实现。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