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天瑞集团举牌同力水泥跃居第三大股东 并称看好其企业价值

  12月17日,同力水泥发布公告称,12月15日和12月16日连续两个交易日,天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天瑞集团”)分别通过大宗交易及公开竞价方式,共计增持公司股份2373.99万股,持股比例达到5%。当日,同力水泥股票9时32分便封死在涨停板。

  同力水泥三季报显示,截至今年三季报披露时,同力水泥前三大股东分别为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联合水泥集团有限公司和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管理的“浙雅专户理财金融投资项目1401期”,分别持有58.74%,10.11%和4.99%,其中前两大股东均为国有法人股;天瑞集团此次增持后,持股比例为5%,一举超越原第三大股东中信信托,成为同力水泥的新晋第三大股东。

  《证券日报》记者按照上述公告中披露的联系方式致电天瑞集团,该集团办公室一位余女士称,对于天瑞集团举牌同力水泥一事并不知情,“第一次听说,应该是天瑞水泥那边的事情”,让记者通过官网公布的联系方式联系天瑞水泥了解相关情况。

  而截至记者发稿,中国天瑞集团水泥有限公司(下称“天瑞水泥”)官网公布的的公开电话一直无人接听。据了解,天瑞集团董事长李留法及其家族于2011年、2012年两度蝉联《新财富》杂志评选的“新财富500富人榜”河南首富。

  一位多年从事大宗交易的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分析称,水泥行业是非常传统、非常基础的行业,基本上没有什么概念可以炒作;而且,近一个半月来,同力水泥股价表现比较平稳,并没有跟随大盘走势疯涨;大幅增持此类上市公司应该不是炒概念,而是更多基于对同行发展业绩的认可;甚至不排除未来有从该公司国有法人股手中接过更多股权从而实现“民进国退”的可能。

  举牌同行是看好行业前景

  同力水泥12月17日的公告显示,天瑞集团12月15日和12月16日通过大宗交易和集中竞价交易累计增持同力水泥股份泥2373.9867万股,占同力水泥总股本的5%。其中,天瑞集团12月15日通过大宗交易以均价8.95元/股,买入同力水泥2351.3067万股,占同力水泥股本4.95%;12月16日通过集中交易以均价9.2元/股,买入同力水泥22.68万股,占同力水泥股本0.05%。

  天瑞集团透过公告称,举牌同力水泥系看好中国证券市场的长期发展及水泥行业未来发展前景,基于对同力水泥的企业价值和前景的信心而增持。未来12个月内将根据证券市场整体状况并结合同力水泥的发展及其股票价格情况等因素,决定是否继续增持。

  公开资料显示,天瑞集团始创于1983年,经过三十余年的发展,已成为集铸造、水泥、旅游、煤电铝、矿业、商贸物流等产业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集团。2013年底集团总资产503亿元,实现销售收入303亿元,员工约16000人,是河南省重点支持的百户工业企业之一。位列2014中国企业500强第382位,2013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第196位,河南省2013年度百强第20位。

  而从被举牌方同力水泥2014年三季报来看,今年前三季度,该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29.18亿元,同比提高2.54%;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06亿元,同比提高170.62%。

  靠收购增加产能及市场份额

  公开资料显示,天瑞水泥是主要从事石灰岩的开采利用以及熟料、水泥的生产、销售,在河南和辽宁省的水泥熟料生产商中占据领先地位。截至2012年12月31日,公司共拥有18条熟料生产线及42台水泥粉磨,熟料及水泥总年产能分别为27.1百万吨及42.8百万吨。

  另外,天瑞水泥还是中国政府重点支持的12家全国性水泥企业(集团)之一,在进行水泥行业并购和项目投资时可获得政府在项目审批、授发土地使用权和信贷批核方面的优先支持和优惠政策。亦为唯一的非国有企业被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定为华中地区获中国政府支持进行水泥工业合并及整合的五大领先水泥公司之一。

  天瑞水泥在官网表示,未来公司拟透过有机增长及选择性收购增加产能及扩大市场份额,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及降低生产成本,开发新水泥产品及原材料,进一步强化营销力度,提高整体竞争力,提升天瑞水泥品牌知名度,强化公司在河南及辽宁省的市场领导地位并继续提高收益及纯利。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