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外媒:中国开发商顾忌绿色建筑成本 政府目标或落空

  【延伸阅读】江苏办绿色建筑国际论坛 专家称绿色建筑有利防霾

外媒:中国开发商顾忌绿色建筑成本 政府目标或落空

图为观众在参观盖娅土壤绿色屋顶项目。李珂摄

  中新网南京11月5日电 (田雯)5日,江苏省第七届绿色建筑国际论坛在南京金陵会议中心开幕。中国、美国、德国绿色建筑领域的近70名专家学者,围绕“全面推动绿色建筑发展,促进绿色简述技术创新与进步”的主题,共同探讨了绿色生态城市、智慧城市和建筑智能化等问题。《江苏省绿色建筑设计标准》同时发布,标准起草专家称,建设绿色建筑对减少雾霾有一定的作用。

  当天的论坛上,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副主席赖明作了题为《以绿色建筑推广为依托,促进生态城市建设》的报告。他表示,在推进城镇化的进程中要破解资源和环境问题,绿色建筑是抓手。中国工程院院士肖绪文《推进绿色建筑,塑品质生活》、国家住房城乡建设部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梁俊强《中国建筑节能政策顶层设计》等主旨报告,也为江苏今后的绿色建筑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当天下午,江苏省住建厅还举行了新闻发布会,解读即将于2015年1月1日起实施的《江苏省绿色建筑设计标准》。该标准核心内容共168条,其中包括“每套住宅应至少有一个居住空间能获得冬季日照”、“新建住区绿地率不应低于30%”等8条强制性条文。

  标准起草专家之一、江苏省住建厅科技发展中心主任孙晓文表示,建设绿色建筑对减少雾霾影响有间接和直接的作用。间接作用表现在绿色建筑能有效节能减耗,使用的都是环保建材,减少了建材生产过程中的排放,同时能减少建材运输过程中的碳排放。直接作用则表现在,绿色建筑门窗气密性更好,能将雾霾隔绝在室外;绿色建筑的施工过程中现场施工作业少,能减少扬尘污染;而且绿色建筑多会种植绿色植物。

  江苏省住建厅副厅长顾小平表示,发展绿色建筑是一项国家战略,作为东部经济发达省份,江苏总体处于工业化、城市化加速推进阶段,经济社会发展和资源环境月叔的矛盾日益突出。建设绿色建筑,有利于切实转变城乡建设模式和建筑业发展方式,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实现节能减排约束性目标,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提高生态文明水平,改善人民生活质量。(完)

  (2014-11-05 21:00:13)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