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叶檀:这波行情是“人造牛市”

  众多机构预测,今年的GDP增速将是1990年以来最慢的一年,实体经济增速放缓对明年资本市场会带来哪些影响?2015年股市又有哪些值得期待的地方?

  12月17日,知名独立财经评论家叶檀在做客证券时报网财苑社区(cy.stcn.com)时指出,此轮暴涨行情只是人造牛市,明年降息降准的可能性很大。以下为访谈实录:

  财苑网友:A股牛市到来了吗?

  叶檀:是不是牛市取决于上市公司的盈利与分红情况,个人认为这波行情是人造牛市。

  财苑网友:此次大涨只有几十个蓝筹股上涨,而成长股大部分停滞甚至回调,怎么看待这一现象?

  叶檀:成长股已经大涨过,风水轮流转,明年到我家。

  财苑网友:未来几年内,哪些制度改革对券商有利?

  叶檀:现在一系列举措或者未来预期政策都对券商有利,经纪业务上升、两融上升,未来还有个股期权,只要交易品种多,交易活跃,就对券商有利。

  财苑网友:在改革推动的前提下,我们投资者要如何把握投资机会?

  叶檀:多看新闻联播多读近期政策,看行业企业读利润想像空间。

  财苑网友:相对于实体经济环境,你看好明年中国股市吗?

  叶檀:正因为实体不好,所有放松货币可能性大,带来某些行业上涨。

  财苑网友:年末或者2015年,央行会否再出降息、降准呢?

  叶檀:可能性很大,经济数据如果持续低迷,关键就是就业与债务情况。

  财苑网友:如何看明年的楼市?

  叶檀:在狭窄区间内来回震荡。

  财苑网友:CPI一直走低,明年会通缩吗?

  叶檀:消费价格指数连跌三个月就算通缩了,现在通缩迹象非常明显。

  财苑网友:人民币汇率走低,近几日卢布暴跌,怎么看明年汇率的走势?

  叶檀:明年最大的不确定因素是美联储是否加息,由美元决定其他资产的价格,汇率市场波动会加剧。人民币现在必须以政府信用进行支撑,否则国际化难以进行,其他包括欧元、日元、资源型货币,都需要具体分析。

  财苑网友:对中国资本市场制度的完善有何建议?

  叶檀:这是个大问题。中国资本市场制度基本来自西方,有时水土不服,必须要有针对性的制度。原则是坚持市场化、坚持公平的游戏规则。市场化可能不是马上降低融资门槛,有可能在中国是先实行市场化的入市、退市机制。公平的游戏规则有可能是恢复中小投资者的类别表决机制,建立集体诉讼制度与和解补偿制度。

  财苑网友:明年经济增长调低,预计政府将从哪些方面振兴经济?

  叶檀:积极的财政政策会有许多大型基建项目上马,传统行业进行并购重组,大力鼓励创新产业,同时逼迫沉淀资金进入资本与货币市场,取消政府资本与货币市场的信用隐性担保,投资赢亏自负,给地方政府与企业去杠杆。

  (黄剑波 整理)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