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赚钱效应扩散 新基金发行明显升温

中证网 2014-12-18 08:32:40

  如果说股市的赚钱效应使得三季度末起基金发行出现回暖,那么10月以来,赚钱效应的发酵就使得新基金发行继续升温。进入四季度,已经连续3个月出现募集规模超过40亿份的偏股型基金。继华商未来主题、工银瑞信创新动力之后,近期宝盈先进制造提前结束募集,而汇添富外延增长的募集规模也达到54.28亿份。随着牛市格局的逐渐展开,新基金发行有望再掀新热潮。

  三新基金闪耀四季度

  进入四季度以来,每月都有一只明星新基金因募集规模而广受关注。10月,华商未来主题募集规模49.19亿份;11月,工银瑞信创新动力募集67.16亿份。12月,宝盈基金接过明星基金的头冠,宝盈先进制造以42.57亿元的规模成为又一只募集超过40亿份的偏股型基金。而汇添富外延增长近55亿的募集份额仅用2天时间。

  宝盈先进制造发行受捧的背景是,近期被称为“疯牛”的市场行情。除了券商板块的暴涨令人咋舌,实际上从年初至今,几乎每一个板块都有所上涨,牛市的预期愈发清晰。宝盈先进制造原定募集时间为三周,实际上仅用不到两周的时间便提前结束募集。

  受捧基金都有一个共同的特征,那就是拟任基金经理的优秀业绩。宝盈先进制造拟任基金经理张小仁目前管理的宝盈核心优势和宝盈鸿利收益,今年来的增长率已经达到78.89%和55.94%,在306只混合型基金中排名第1名和第6名。

  华商未来主题的基金经理梁永强的业绩同样亮眼,其目前管理的华商主题精选今年以来的收益也达到64.55%在569只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8。而工银瑞信创新动力的基金经理为刘天任和王烁杰,其掌管的工银信息产业今年以来的收益已经高达84.49%,在569只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2。

  新基金发行持续升温

  Wind数据显示,截至12月17日,年初至今已新发行股票型基金79只,混合型基金86只。新基金发行持续升温,说明牛市背景下,公募基金的话语权在提升。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认为,基金的发行需要供需两方都有相应的意愿,除了初创或增长阶段的中小基金公司,一般规模已经较为稳定的基金公司,都会更为爱惜自己的羽翼,不会盲目扩张,一般会选择市场行情较好的时间点介入,以期在基金成立初期就获得不错的收益,增强投资者的信心。而基金发行的需求方面,源于基金的配置功能,在市场行情好转,基金的风险收益比上升时,投资者才会相应地转而配置基金产品。这两方面原因促使公募基金的需求一般滞后于市场行情的表现,这也是基金发行从8月开始回暖,并在近期达到一个小高潮的原因。

  基金发行转暖对于市场回暖有确认的作用,新发基金募集的资金逐渐入市,又将推动市场行情进一步上升。好买基金建议,目前的中级行情仍在延续,投资者应挑选适宜的基金,把握好投资机会。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