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上海银行助“小巨人”冲击新三板

解放日报杨群 2014-12-18 07:11:31

  原标题: 推综合金融服务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 上海银行助“小巨人”冲击新三板

  东方网12月18日消息:记者近日获悉,上海银行为管理精良、成长性好、行业领先的“小巨人”企业量身定制了一套综合金融服务,助力这些小企业冲击新三板上市,从多层次资本市场中获取更丰富融资发展渠道。

  小企业业务是上海银行的特色。目前,该行已为上海地区近15万户小企业提供金融服务,占上海地区小企业客户数的半壁江山。上海银行副行长贺青透露,上海银行正努力成为中小企业的主办结算银行、高效的主办信贷银行、专业的主办投资银行。

  在众多小企业中,上海银行已连续9届评选出400多户“小巨人”企业。这些“小巨人”大多属于上海经济转型升级中的现代服务业和轻资产科技型小企业,绝大部分在各自细分行业中有较高市场份额,其中不少有愿望在新三板等资本市场挂牌。

  针对“小巨人”企业的金融需求,上海银行积极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与新三板、主办券商等开展紧密合作,联合打造“股、贷、债”三位一体、投融资相结合的整体解决方案,帮助中小企业完成挂牌、定增、私募债、并购、市值管理、转板上市等系列资本市场运作。

  上海银行投行部总经理助理姚秦介绍,为“小巨人”量身定制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中包括各种授信服务。特别是独创的“股权质押贷”,允许在OTC上市、新三板上市或者已引入PE投资的小企业用股权质押贷款,解决成长性好但轻资产的科技型小企业融资瓶颈。综合金融方案还为这些企业提供新三板挂牌专项财务顾问、定向增发或优先股等股权融资服务,私募债、可转债等债券融资服务,并购融资、资产重组财务顾问等服务。

  据悉,上海银行与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对接已取得一定进展。今年10月,该行与新三板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之前已与沪、津、京、浙等多家股权交易中心签订了战略协议,为这些区域内的优质中小企业提供挂牌、股权质押融资、定向增发、私募债承销等“一站式”投行服务。目前,已成功推荐十多家中小企业在区域性股权转让市场挂牌。下阶段,上海银行将与各类企业机构合力打造开放式中小企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