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加拿大央行称加金融体系面临四大风险

  加拿大央行10日发布的半年度金融体系回顾报告称,过去六个月来,加拿大的金融风险并未增加,但是过高的消费债务以及房地产市场的不平衡值得引起关注。报告特别指出,目前加拿大房产价格被高估,最高可达30%。

  报告列举了金融系统面临三个脆弱点:一是低利率和稳定的收入增长使得家庭负债率升高,已接近历史最高点;二是房地产市场软着陆的预期没有实现,某种程度上因为按揭利率随着全球债券收益率下降而下降,也因为地区性因素影响了住宅需求和供给;三是异常的财政刺激继续导致全球及加拿大金融市场风险的增加。

  报告指出加拿大面临的四大风险。第一大风险是家庭在收入急剧下降或利率大幅上升时无力偿还债务,从而引发住宅价格的动荡。虽然这种情况发生的可能性很小,但一旦发生,对经济的影响将是严重的。央行仍旧预期随着全球经济逐渐复苏以及利率正常化,房地产市场将会实现软着陆。第二大风险是对美国货币政策的市场预期突然变化导致长期利率的上升。第三大风险是欧元区可能引发金融危机从而影响实体经济。第四大风险是中国面临的严重金融混乱使得中国及全球经济增长明显放缓。央行指出,这四大风险对加拿大金融系统的评估与六月份报告大致相同。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