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日媒:俄罗斯拟将北方四岛指定为经济特区

  俄罗斯副总理尤里·特鲁特涅夫于12月16日透露称,俄罗斯正在讨论将包括北方四岛(俄罗斯称南千岛群岛)在内的千岛群岛整体列为“先进发展地区”,即新型经济特区。有分析认为,这一举措除了为推进经济开发之外,一方面也意在对启动追加对俄制裁的日本进行牵制。这也有可能对今后的日俄领土谈判产生影响。

  在俄罗斯政府有关“千岛群岛社会经济发展计划”的会议结束之后,特鲁特涅夫向记者透露了上述消息。普京政权将远东开发定位为重要课题,一直讨论明年在符拉迪沃斯托克和哈巴罗夫斯克市等远东各地新建以减免法人税为主要措施的特区。

  据俄罗斯远东发展部高官表示,即使北方四岛实际被指定为特区,最终计划的实施预计也需要数年时间。也有观点认为,“这是俄罗斯敦促日本协助开发远东的政治信号”(日俄外交相关人士)。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