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安邦保险践行“巴菲特模式”?

新浪财经谷云 2014-12-18 21:54:03

  美股行情中心:独家提供全美股行业板块、盘前盘后、ETF、权证实时行情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晚间消息,近期因为在全球频频收购而引起投资界瞩目的保险公司安邦,正奉行一项类似于巴菲特的战略,即借助投资回报推动增长,让保险业务扮演次要角色。

  安邦频繁举牌国内金融机构,今日成为了民生银行第一大股东,而持有金融街的股份比例达到了20%。

  金融街12月18日晚间公告,截至12月17日,安邦保险旗下公司合计持有公司股份比例达到20%。今晚,民生银行公告称,截至2014年12月17日,安邦保险拥有公司表决权股份数量为3,404,014,005股,占比10.00%,为本公司的第一大股东。

  近期安邦国内外“四处出击”。

  12月2日,安邦保险以平均每股12.312元人民币,购入2401.2126万股招商银行A股股份,共耗资约2.96亿元;12月3日,安邦保险又以平均每股8.308元人民币,购入28051.2284万股民生银行A股股份,共耗资约23.3亿元。

  在海外市场,12月16日,安邦宣布以2.19亿欧元的价格并购德尔塔-劳埃德比利时银行。这是安邦继收购比利时百年保险公司FIDEA之后,又一次100%股权收购比利时金融机构。而韩国媒体报道称,安邦正考虑收购该国国营的友利银行(Woori Bank)的控股股份。

  今年10月6日,安邦以19.5亿美元(约120亿元人民币)的价格从希尔顿手中接盘久负盛名的纽约华尔道夫酒店,此举引发极大关注。

  据FT中文网,对于一家在本土寿险市场位居第八的公司而言,这种雄心勃勃的投资可能看起来很怪。安邦在中国寿险市场所占份额只有3.6%,远低于市场领先者中国人寿的25%和中国平安[微博]的14%。

  然而,仔细观察安邦的业务模式似乎能得出这样的印象:该公司就像是一只私人股本基金,以保险为副业。分析师们表示,安邦的目标是通过投资回报实现盈利,而不是寻求获利于保费超过赔付的部分。

  中国一些企业家表示钦佩“巴菲特模式”,即利用保费带来的现金流,为涉足多个行业的股权投资提供廉价资金。

  安邦似乎很适合巴菲特模式,因为其创始人和董事长吴小晖有本事从中国的精英国企筹集资金。如果它在模仿巴菲特方面取得成功,危险在于安邦接受核心业务难以盈利,转而在战略上单纯依赖高风险的投资。(谷云)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