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高管团队大离职 湘鄂情转型一场空

北京晨报陈琼 2014-12-19 08:03:16

  原标题:高管团队大离职湘鄂情转型一场空

  高管团队大离职 只剩卖壳一条路?

  宏观政策环境的巨变让高端餐饮一落千丈,而曾经的A股餐饮企业第一股湘鄂情则身陷囹圄,挥泪甩卖商标、高管团队大离职……从去年起进行一系列眼花缭乱转型举措的湘鄂情不但没能扭转颓势,反而背负上盲目转型的重担,“明年湘鄂情很可能会卖壳”,投资界人士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对湘鄂情的创始人孟凯来说,手中可打的牌已经所剩无几,只剩下卖壳这一条路可以走。

  含泪卖商标

  已经下决心剥离餐饮业务并更名为中科云网公司的湘鄂情12月9日公告称,公司及下属企业分别与深圳市家家餐饮服务有限公司签署了四份协议,包括转让三家公司100%股权,以及转让湘鄂情、湘鄂缘、湘鄂情深等在内的系列商标。三家公司分别作价300万元、2200万元、4500万元。系列商标共作价2.3亿元。

  中科云网表示,转让这些资产是为了解决资金压力问题。“为了还债,我只能卖掉湘鄂情这块金字招牌。”湘鄂情创始人孟凯表示,其根本不认同评估公司给出的评估值,但公司要转型,所以只能“挥泪”。

  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湘鄂情甩卖商标正是为了避免沦为ST股,“接盘方这家公司才成立两三年,在深圳有很多门店,也不是做中高端。这件事情不是孟凯说的那样相互之间没有关联,背后大有玄机。湘鄂情今年应该不会戴帽。”沈萌表示。

  多名高管辞职

  没有任何喘息机会,烦恼接踵而至。

  继抛售“湘鄂情”等系列商标后,深陷资金链困局的中科云网高管团队接连出现震荡,中科云网在12月18日公告称,公司副总裁、董事会秘书李漪辞职。

  中科云网高管近期大量离职甚至引起深交所的注意,中科云网近日给深交所问询函的回复公告显示,公司自上市以来历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共有42位,到目前为止29位已离职。加上此次李漪的辞职,中科云网离职高管已达30名,这意味着中科云网的离职高管占比已经超7成。

  一名接近孟凯的相关人士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高管团队的剧烈震动主要源于两方面,转型环保、大数据领域后湘鄂情辞去部分与转型计划不匹配的高管,除去这部分被动离职的高管还有不少是主动离职的,“这些人因为不看好转型的成效选择主动离开”。

  盲目转型被诟病

  商标被甩卖、高端团队出走之际,湘鄂情创始人孟凯只能在海外隔岸观火。有消息称孟凯出国两月至今未归,孟凯对此的回应是自己在处置海外资产。

  在业内人士看来,孟凯更可能去海外搬救兵。

  在业内人士看来,湘鄂情的转型非常盲目。“大多数决策都是孟凯一人做的,连核心团队都不知情”,一名与孟凯有过接触的投资界人士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

  高端餐饮转型没有成效

  “明年孟凯最主要的工作应该是赶在注册制实施前将壳资源卖个好价钱,这也是孟凯最后的机会。”在沈萌看来,孟凯不惜变卖商标费尽心思也要保证公司不被ST正是为了能让手里的壳资源卖个好价。

  湘鄂情转型失败只是高端餐饮企业的一个缩影。在反腐以及限制三公消费浪潮下,包括全聚德、俏江南、小南国等高端餐饮纷纷转型,不过还没有成功的案例。沈萌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高端餐饮的转型大多数集中在降价,缺乏质的变化,“高端餐饮还是在走老路,甚至连鞋都没换”。沈萌指出,高端餐饮应该打破惯性思维,而不是被动变化。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