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融绿并购案被曝已签协议终止

北京商报齐琳 阿茹汗 2014-12-19 09:42:35

  纷扰多时的绿城股权并购案或将很快尘埃落定。昨日晚间,融创与绿城两家公司被曝已经签署了协议,终止了今年5月22日签署的股权并购协议,北京商报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两家公司,双方表示最终答案将以上市公司公告为准。

  从5月22日签约股权并购协议到10月底曝出宋卫平回归绿城的消息,这桩国内房地产史上最大并购案一直处于舆论漩涡之中。目前,收购案的最终答案还未揭晓,且双方的具体处理安排也还未最终对外公布。但是按照此前融创以及绿城发布的上市公司公告,该交易案的最终解决方案将锁定以下两个方向:一为宋卫平在12月31日前全数退还融创已经支付的近50亿元款项后,融创将终止收购交易;而如果上述方案无法实现,融创将考虑引入合伙人完成交易,而这一合伙人被市场猜测为是绿城另一股东九龙仓。

  距12月31日还钱日期越来越近,融创与绿城之间的股权纠纷演变成了一场“筹钱大赛”,不久前融创宣布发行4亿美元的优先票据,被指是为了全面收购绿城而做准备;而也有消息人士指出,东方资产欲给宋卫平借款30亿元,帮助其回归绿城,宋卫平凑钱“归城”已无悬念。

  截至记者发稿前融创与绿城还未发布上市公司公告,最终解决方案还不得而知。不过,有数据显示,在融创团队入主后,绿城的销售额在今年下半年突飞猛进,前11月就达到667亿元,提前超额完成了650亿元的全年销售目标。

  “融创狼性营销战略对于绿城销售额的增长带来的贡献是不容忽视的,因此在宋卫平回归绿城或无悬念的情况下,宋氏绿城能否继续保持销售额增长的势头已经成为市场最为关注的话题”,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如是说。

  而也有业内人士更加关心宋卫平重掌绿城后,此前未跟宋卫平去蓝城的绿城老员工将如何面对宋卫平的回归,本已入主绿城的融创团队又将何去何从。而双方合作的上海融绿公司是否会受到影响。严跃进进而表示:“这场股权交易,并非能以双方签订协议而简单告终,后续需要两家公司解决的问题还有很多,而宋卫平和孙宏斌更需要关心的是计划生变如何才能不会波及到两家公司的正常销售。”(记者 齐琳 阿茹汗)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