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国智能手机用户或将超过5亿

来源:新华网
2014-12-19 08:42:00

国家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副局长汪祥荣18日说,预计今年中国智能手机用户量将超过5亿,明年将有超过40%的中国人使用手机上网。

汪祥荣在第十二届中国互联网经济年会上说,中国20年前接入互联网,如今已发展成为世界互联网大国,不仅培育出一个容量巨大、充满无限可能的市场,也催生了许多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创造了上千万就业岗位,帮助许多人实现了创业梦想。

他说,目前,中国已有400万家网站,13亿手机用户,6亿多网民,网民数量遥遥领先。截至今年6月份,移动端已成为中国互联网的第一大入口。

汪祥荣预计,伴随着终端普及、资费下降、基础设施和服务的提升等,中国势必迎来下一轮移动网民的大增长,预计今年中国智能手机用户量将超过5亿。

他说,中国政府将与企业界共同努力,不断加强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提高网络普及率;继续着眼于互联网业内外的环境建设,支持网络技术、服务持续创新;同时,坚持依法治网,推动依法办网、依法上网,严厉打击网络侵权、网络窃密等违法犯罪行为,让互联网产业成为推动中国经济健康发展的更加强大的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