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年末基金排名战硝烟四起

金牛理财网黄淑慧 2014-12-19 10:23:00

  前期金融股一骑绝尘的走势彻底打乱了基金业绩排名战的格局。重仓金融、基建等蓝筹板块的基金排名急速蹿升,大有后来居上的意味,这也让年末的基金排名争夺战变得更具看点。

  蓝筹暴动“洗牌”座次

  金牛理财网数据显示,截至12月18日,最近一个月以来,以海富通国策导向为代表的一批大盘类基金迅猛发力,收益率直线飙升。在普通股票型基金中,海富通国策导向、金元惠理新经济主题、汇丰晋信大盘、汇丰晋信龙腾、金元惠理核心动力、信诚深度价值等基金最近一月的净值涨幅均在35%之上。在偏股混合型基金中,交银主题优选、汇丰晋信动态策略、华泰柏瑞积极成长等基金最近一个月的净值涨幅也在30%之上。

  在此轮牛市行情中斩获丰厚的主动偏股型基金,往往早在行情爆发之前的三季度,就已先行潜伏一些大盘蓝筹股。以汇丰晋信动态策略为例,根据其三季报披露,截至9月30日,该产品前十大重仓股中,就包含了太平洋、南京银行和东吴证券等多只金融股。

  这部分基金的年度业绩排名位次也急速蹿升。以海富通国策导向为例,其截至12月18日已经以71.55%的收益率水平排在同类365只基金中的第5位,而在10月底其仅仅以今年以来10.74%的收益率排名第190位。

  事实上,由于大盘蓝筹股在四季度以来的强势反攻,股基十强的面孔和座次变化十分迅速。截至12月18日,工银瑞信金融地产以89.87%的收益率排在同类基金第一。该基金投资标的正如其名,主要为银行、券商、地产板块。受益于近期金融板块的疯涨行情,该基金在一个月内涨幅34.51%,成功反超。

  年末排名角力悬念迭生

  而在离年末不到10个交易日的时间里,金融板块是在短期调整后继续强力拉升还是进入较长的盘整期,将成为以工银金融地产为代表的基金是否能继续保持优势的关键。12月18日,券商、银行板块再度出现大幅调整,后市可能出现的变数也牵动着市场的神经。

  一些市场人士也认为,在金融类股票进入短期调整的时候,个股可能会趋于活跃,重仓新兴成长类个股的基金可能仍有还手一击的机会。

  而在今年前11个月领先的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基金,于12月16日起恢复日常申购、定期定额投资业务,也让市场生出诸多联想。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研究员就对此点评道,中邮战略新兴再次开放申购,是为了吸纳资金做最后一搏还是避免年末获利了结导致的大量资金流失?我们拭目以待。

  当然,不管冠军花落谁家,对于基金持有人而言,随着股市行情继续演进,基金收益率也水涨船高,今年以来股票型基金收益较去年有所提高,各季度收益也呈逐渐上升之势。除了少数几只基金没有取得正收益外,其余基金均告收红。

  而对于后市,多数基金也认为,虽然市场已从“疯牛”转向宽幅振荡,12月9日的大跌也使过度亢奋的投资者多一份清醒,但对逐渐恢复的投资者信心影响比较有限。此外,低通胀背景特别是降息与降准预期较强,对股市维持强势有利。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