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创5个月新低

来源:成都商报
2014-12-19 07:47:32

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18日开盘后一路走低,跌破6.21,创下近5个月新低。国家外汇管理局综合司司长王允贵18日表示,在市场决定汇率情况下,人民币在某个时点、某个月份出现一定的贬值状态是正常的,没有必要过度地解读。

与近期人民币即期汇率大幅下跌的态势不同的是,人民币中间价却屡创新高。17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1137,为今年3月份以来最高值。18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跌58个基点,报6.1195,但依然属高位。

面对近期卢布暴跌行情,王允贵表示,卢布暴跌原因复杂。总体来看,卢布暴跌的影响没有完全显现,尚待评估。对中国来说,目前经济和资金流动层面很正常,卢布暴跌对跨国资金流动并没有产生显著影响。

王允贵表示,中国作为一个大型开放经济体,也在保持对跨境资金流动情况的密切监测。“希望企业、金融机构合理运用远期、掉期金融工具,合理避险、锁定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