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哈萨克斯坦将开始页岩气的勘探工作

国际刘博 2014-12-19 12:20:00

  国际文传12月4日阿斯塔纳讯,哈能源部副部长卡拉巴林表示,国内将开始寻找页岩气的勘探工作。为此,国家将进行相应拨款,地质委员会在国内开展页岩气勘探工作。在开采页岩气的过程中将使用化学物质,会污染到岩层的饮用水,产生危害。因此,目前很多国家禁止页岩气的勘探工作。

  在页岩气开发领域,哈目前仍是“局外人”,因此国家应该开展相应工作,了解自己的潜力。虽然勘探工作可能不会像其他国家开展的那样顺利,但是在工作过程中应引进那些已在此领域有经验的公司。与天然气相比,页岩气在价格方面有很大优势,同时也可极大的满足内需。在国内开采页岩气成本较高的情况下,页岩气还可以用于出口。随着内需不断增长,各地区相继完成天然气化,哈天然气出口正在逐年减少,约为50-70亿方/年。

  哈总理马西莫夫在国际能源宪章大会上表示,哈正计划研究加工页岩气项目。(刘博)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