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年末效应显现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普涨

经济导报庄会晓 2014-12-22 07:55:00

年末效应显现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普涨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近期银行新推出的理财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出现了普遍上涨的趋势,多数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的理财产品收益都达到了5.50%以上,甚至6.00%的高收益率理财产品也频频出现。

  经常购买理财产品的济南市民王先生此前购买的理财产品上个月底到期,本月初就购买了一份10万元的理财,预期年化收益率5.40%。近日其对导报记者直呼“后悔”,他说:“之前降息政策和股市缓和,还以为5.40% 收益率的理财产品就算高的了,没想到现在预期年化收益率5.90%、6.00%的理财产品这么多。”

  “收益率走高,表明年末效应开始显现,投资者可抓住岁末的机会,买入期限较长、收益率较高的理财产品,锁定高价格,获取更丰厚的投资回报。”一名商业银行客户经理对导报记者说,“近期我们银行还针对电子渠道推出了一些收益率较高的理财产品,鼓励投资者从网上或者使用手机购买。”

  银率网分析师统计了12月以来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其中一周shi-bor数据上升23.3个基点,二周shibor数据上升56.5个基点,“这表明短期内资金需求旺盛。”

  银率网此前发布的理财产品统计也显示,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保持上升态势,“从11月中旬开始,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收益率已经连续四周没有再走“下坡路”。

  上述商业银行客户经理也提醒投资者,在选择理财产品的时候不能只看收益高低,信息披露是否完整透明都要关注。期限也是关键因素,如果购买短期、高收益的理财,等到期再续别的,很有可能收益已经回落了。此外,理财产品的募集期也要注意,因为募集期一般只按照活期计息,收益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