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股价锁定48港元逼近上限 万达商业地产获超额认购

新华网齐琳 阿茹汗 2014-12-22 08:41:59

  原标题:股价锁定48港元逼近上限万达商业地产获超额认购

  距离敲钟仅一天,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达商业地产”)终于公布了招股最终定价。该公司昨晚发布的公告显示,招股每股股价最终锁定48港元,逼近市场预估上限,且获得了5.32倍的超额认购。

  IPO获超额认购

  万达商业地产昨晚发布的配发结果公告显示,万达商业地产每股最终以48港元定价,这一定价已经接近此前市场所预估的41.8-49.6港元/股的上限,万达商业地产也进而超过中广核成为今年新股集资王。

  此外,万达商业地产公告进一步显示,此次全球发售所得款项净额估计约为280.31亿港元,并且获得了5.32倍的超额认购。分析人士称,上述成绩在港股目前并未大热的情况下是比较罕见的,证明了市场对于万达上市期待已久且预期良好。

  另有分析指出,万达此次48港元的招股价格相对于资产净值折让约46%-54%,优于同行企业。“横向对比发现,万达商业地产招股股价高于同行水平,这也是资本市场对其现有商业模式和发展预期的肯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如是称。

  除了万达商业地产的股价引人关注外,基石投资者的阵容也颇具实力,昨晚发布的最新信息显示,包括中国两大保险公司、欧洲专业基金等在内的12家机构,累计认购3.38亿股,已占到万达商业地产发售股份的56.37%。

  分拆业务谋继续上市

  业内分析师根据以上信息判断,万达商业地产目前已稳坐港股三年来最大额度的招股公司宝座,而48港元的高售价也对万达商业地产未来的股价表现打了一针定心剂。按照IPO进程,万达商业地产将于本周二在港交所敲钟,而此后万达集团就拥有了包括万达院线、美国AMC、此前港交所上市的壳公司万达酒店以及主营业务板块万达商业地产。

  坐拥4家上市公司的万达集团,是否有继续打包资产上市的计划?下一个上市的目标板块又会是谁?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上周六出席汉秀全球首演记者会时证实,万达下一步会继续推进各板块业务的分拆上市,包括主题乐园、酒店等有望陆续进入候选序列。

  “我们的主业23日就在香港敲钟了,未来一定会陆续有分拆的项目上市。”据王健林介绍,目前万达在港已经有10个左右的注册公司,其中包括主题乐园板块、酒店板块等,未来这些分拆项目必然会上市。

  启动第四次转型

  王健林同时披露,已经成功进行了三次转型后,万达会在明年1月17日正式宣布第四次转型计划,未来文化、旅游、电子商务等将成为新万达的主营业务。

  此外,在谈及海外计划时,王健林表示,万达有一个自己的战略目标,即到2020年收入做到6000亿元,其中至少20%要来自海外,目前在西班牙、美国、澳大利亚等已经有了自己的项目,未来万达海外的投资计划还将陆续推进。

  “我们的团队也在寻找合适的项目,已经有了初步的目标。”王健林直言,万达的海外投资,最感兴趣的是娱乐、旅游和传媒,而不是传统的主业房地产和酒店等,未来的项目也都会围绕这些展开。

  北京商报记者齐琳阿茹汗

  相关新闻

  联手同程万达旅业发力线上

  北京商报讯(记者陈杰实习记者薄冬梅)在疯狂收购11家旅行社后,北京万达旅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达旅业”)开始发展线上业务。万达旅业与同程旅游近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产品开发、资源采购、品牌营销及移动互联网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

  按照协议,万达旅业将通过旗下旅行社门店为同程旅游提供品牌及产品推广支持,同程旅游则利用自己的互联网和移动端渠道为它提供对等支持。成立后一直在行业内跑马圈地,收购线下旅行社的万达旅业作为同程旅游的供应商,将打通线上渠道。今年上半年,万达文化集团副总裁莫跃明曾表示,万达旅业也会考虑收购合适的第三方旅游电子商务网站或公司,或者自己做旅游电商项目。北京商报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