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军工科研院所改制有望实质突破 上市障碍将被扫除

中国证券报杨光 2014-12-22 08:44:00

  中国证券报记者21日获悉,军工科研院所改制相关政策征求意见稿已向有关部门征求完意见。有关部门已基本达成共识。专家分析,这一对军工股将产生重大利好影响的政策近期有望出现实质性突破。

  军工专家认为,目前有关部门对支持军工科研院所改制上市已基本形成共识。除最核心军品研发机构外,其他军工科研院所改制上市在理论上没有实质性障碍。有关部门对军工科研院所改制将快速推进,有可能超出市场预期。从目前看,中航工业、中船重工、航天科工、兵器工业等军工集团态度最为积极。

  军工专家栾大龙认为,军工科研院所最具科技实力,是代表技术创新的国家队。军事工业在任何国家任何时期都处在技术研发和技术创新前沿,代表一国综合科学技术发展水平和国家科技战略高度。就中国而言,最尖端的军工技术蕴藏在广大军工科研院所中。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军工科研院所科技实力最为雄厚、生产产品附加值最高、盈利能力最强。

  他表示,由于军工科研院所获大量国家拨款,产品研制资本性开支全部或大部分由国家承担。再加上人少包袱轻、资产折旧低的优势,使军工科研院所盈利能力远高于以制造加工为主的军工企业。军工科研院所产品往往附加值和技术含量较高,更多地体现为高科技产品,或是某类武器装备中最具技术含金量的关键部件,占据产业链高端,能享受到较高溢价。

  栾大龙表示,国际经验显示,通过产研结合,军工企业能有效整合内部分散的科研资源,改变机制体制,可使先进科研成果在第一时间转化为生产力。随着改制政策出台,军工科研院所类资产重组不仅可提升上市公司业绩,更可提升估值,打开相关标的广阔成长空间。杨光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