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或将收购瑞信大宗商品交易业务

来源:新浪财经
2014-12-22 14:33:04

  花旗最新实时行情公司新闻公司研究机构持股财务信息银行行业客户端

  据知情人士周五透露,花旗集团已经收购瑞士信贷的大宗商品交易业务。在其他大银行退出该业务之际,花旗则进一步扩张。

  该消息人士称,花旗将收购瑞信的基本金属和贵金属、煤炭、铁矿石、货运、原油和油品业务,以及美国和欧洲的天然气业务。在此之前,花旗在夏季和秋季刚刚收购了德意志银行的金属、油品和电力业务。

  瑞士信贷7月宣布,将退出大宗商品交易业务,因日趋严苛的监管和更高的资本要求挤压了利润。

  摩根大通、巴克莱和德意志银行均关闭或削减了自然资源业务。

  这笔收购不包括瑞士信贷在美国的电力交易业务。瑞信在2008年基本关闭了美国的电力交易业务,此后基本不从事该业务,但还保留了若干期限更长的曝险。

  自7月宣布关闭大宗商品业务以来,瑞信已经将大宗商品仓位由投行部门转至非战略部门,以便于关停或找到买家。

  瑞信保留了大宗商品投资者产品业务,包括若干指数。该公司仍可以对贵金属进行电子交易,但作为外汇部门的一部分。

  花旗和瑞信均拒绝置评。(完)

  (编译 李春喜 审校 孙茉莉)(路透中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