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工信部2015年将推智能制造试点等专项行动

中国证券网严洲 2014-12-22 14:57:30

  12月22日从工信部获悉,12月22日,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在京召开。

  在22日上午的大会上,工信部部长苗圩作了“推进两化深度融合 促进结构优化升级 实现新常态下工业通信业平稳健康发展”的工作报告。

  会议透露,2014年,预计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3%;全年信息消费规模达2.8万亿,电子商务交易额超过12万亿,同比增长20%;截至11月底,已提前淘汰钢产能2790万吨、水泥6900万吨、平板玻璃3760万重量箱,提前一年完成“十二五淘汰任务”。

  会议认为,2015年,经济发展新常态的特征在工业领域的体现尤为明显,主动适应新常态,要科学看待增长速度的回落,要加快产业结构调整,要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

  会议指出,推进两化深度融合、加快发展智能制造已成突破发展瓶颈、应对经济压力的关键选项。要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以工业互联网和自主可控软硬件产品为重要支撑,以推广应用标准体系为主要抓手,以健全融合机制为重要保障,推进两化融合。

  会议确定,2015年的重点工作为要立足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战略全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重点抓好促进工业经济平稳运行、推进产业结构向中高端迈进、以智能制造为突破口推动两化深度融合、加快建设宽带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国家制造业创新体系等七个方面工作。

  为此,2015年,工信部将继续实施转型升级“6+1”专项行动,包括:工业绿色发展专项行动、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专项行动;智能制造试点示范行动;工业强基专项行动;扶助小微企业专项行动;宽带中国2015专项行动;改进作风年活动等。(记者 严洲)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