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卢布暴跌德企受伤 订单减少被迫裁员

羊城晚报张旌 2014-12-22 15:15:39

  德国工商总会官员21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卢布汇率下跌给德国经济构成威胁,不少德国企业为此蒙受损失。同时,德国旅游业也因俄罗斯游客数量锐减受到影响。

  德国《星期日图片报》21日报道,德国工商总会负责外贸关系的主管弗尔克尔·特赖尔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俄罗斯经济不景气,一些与俄罗斯有业务往来的德国企业经营活动受到影响。

  德国工商总会发起的一项民意测验结果显示,与俄有业务往来的德国企业中,三分之一因业务量减少而被迫裁员,约36%的企业表示不得不放弃一些商业项目。约10%的企业表明,他们多年来合作的俄罗斯伙伴正转向亚洲市场。

  受到拖累的还有德国旅游业。德国巴伐利亚评论电视台报道,在巴伐利亚州旅游胜地上拜恩地区,今年来自俄罗斯的游客数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减少。根据当地官方统计数据,今年9月,俄罗斯游客同比减少了约20%。

  当地最受俄罗斯游客青睐的一家高级酒店负责人说,如果今年12月来自俄罗斯游客的订单量无法增加,那么酒店全年接待的俄游客人数将比往年减少40%。

  德国《明镜》周刊网络版19日报道,德国外长弗兰克—瓦尔特·施泰因迈尔接受采访时对欧盟针对俄罗斯采取进一步制裁措施发出警告,称俄罗斯不会出于经济原因而妥协。

  施泰因迈尔说,欧盟如果不放松针对俄罗斯的制裁,可能导致俄罗斯不稳定。卢布对美元汇率下跌及能源价格大跌使俄罗斯陷入经济和财政危机,“如果危机完全失控,这不符合我们的利益”。

  施泰因迈尔认为,试图通过经济手段迫使俄罗斯妥协同时强化欧洲地区安全形势是错误的想法。

  今年3月以来,美国和欧盟因乌克兰问题对俄罗斯实施多轮制裁。9月12日,欧盟宣布对俄实施进一步制裁,加强对俄进入欧盟资本市场的限制。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上月发表讲话时承认,卢布贬值损及俄罗斯经济,但称这种损害“不致命”。 

  张旌(新华社今晨特稿)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