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互联网专门银行将在韩国诞生

作者:韩媒称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4-12-22 15:41:30

  参考消息网12月22日报道 韩媒称,没有分行,只开设网站和呼叫中心的互联网专门银行最快将于明年诞生。

  据韩国《朝鲜日报》12月22日报道,在19日以“金融技术创新和金融政策”为主题召开的记者团迎新座谈会上,金融委员会委员长申齐润表示:“明年将考虑允许成立互联网专门银行。”

  互联网专门银行没有分行运营费用,因此和普通银行相比,储蓄利率更高、贷款利率更低。国外已经出现这种银行,但韩国因存在金融实名制法和金产分离等限制规定,不能成立这种银行。根据韩国国内规定,为了让顾客在进行第一笔交易时亲自到场确认实名,银行必须设立一个门店,而且不允许企业拥有银行,因此,IT企业无法成立没有门店的银行。

  申齐润针对这些问题指出:“最近在国会对政府提问中曾说过,如何解决金产分离和金融实名制问题需要整个社会达成一致。现在就看国会怎么做。我们将通过简化实名确认程序等措施推进成立符合条件的互联网专门银行。”

  据悉,金融委员会首先会考虑允许金融公司以子公司形式成立互联网专门银行。金融委员会将取消事前审议程序,促使多种技术金融企业诞生。同时将考虑废除金融监督院的事前安全性审议程序,即引入新技术金融业务时必须义务接受。

  申齐润表示,明天将再次推进友利银行民营化:“友利金融子公司的出售工作很顺利,但最终未能出售友利银行。明年将再次推进友利银行出售工作。”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