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观察家

迈尔斯:通胀下滑并无通缩风险

据英国星期日电讯报近日发表的一篇专栏文章,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委员迈尔斯在文中表示,英国通胀率下滑并未带来通缩风险,目前没有必要采取更多刺激经济的举措。

迈尔斯指出,一些人认为通胀率下滑就意味着央行需要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这种看法放在六个月以前简直是不可理喻的,即便是现在,我也依旧对此持怀疑意见。”

他解释称,食品和燃料价格变低可以让英国家庭更好的处理债务,并且他们目前不太可能推迟消费。

“不过,通胀率下滑的确意味着我们无需急迫的推动货币政策转向更加正常化的进程,没有开启收紧政策程序的急迫需要。”

迈尔斯称,在明年8月他的央行任期结束前,他有可能一直不赞同升息。他并指出金融市场对于英国首次升息时间的预期可能仅落在明年较晚时候。

对于近期油价暴挫,迈尔斯认为部分原因在于新兴经济体的需求放缓,特别是中国需求下滑。

“在这个问题上与英国有关、并且实际上也对英国有利的是,英国对中国的出口相对较少。因此通过中国增长放缓带来的商品价格走低,我们可以获得实质收入升高的益处,但与此同时我们却不用承担太多出口下降的损失。”迈尔斯写道。

当前情况是几年前的反转。数年前,中国旺盛的需求推高了商品价格,使英国遭遇高通胀的压力,人均生活水平受到影响。“正是因为局面反转,我现在才认为不用过于担心通缩风险。”

英国统计局(ONS)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11月通胀率降至1%的12年低位,并且预计在未来数月还将继续下滑,这强化了有关英国央行将维持利率在0.5%纪录低位直至2015年更晚时候的预期。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